close


▲楊松弦在總冠軍賽首戰的一支二壘安打,成為獅隊首戰獲勝的關鍵。(LEO攝)

文:肯米(kenmy) 編輯:陳穎

球迷朋友期待已久的中華職棒今年球季首場冠軍賽,20日在澄清湖棒球場熱鬧開打,這也是統一獅與La new熊兩隊繼去年之後,再度在總冠軍賽對壘,也創下了中華職棒連續兩季總冠軍賽對戰戲碼相同的紀錄。而先經歷季後挑戰賽洗禮的統一獅隊,也延續了挑戰賽火熱的手感,終場以10比2大勝去年的冠軍隊La new熊,一吐去年在總冠軍賽被橫掃的怨氣。

這場比賽雙方派出的先發投手費古洛與黃俊中近況都相當不錯,球季後段才被統一獅隊找來的費古洛今年9月15日才初次在中華職棒登板,在例行賽獲得四連勝的佳績,挑戰賽也順利拿下一勝,雖然未曾面對過La new熊隊,但在總冠軍首戰面對初次對決的熊隊打者絲毫沒有大意,主投七局只掉了兩分,而且整場比賽投球狀況都相當好,下場前的最後一球球速仍有144公里,有效地壓制了「暴力熊」的打線。值得一提的是,他也差點創下了總冠軍賽單一投手在單場比賽最多投球數的紀錄,他在這場比賽投的135球僅次於前兄弟象隊洋投風神在2002年總冠軍系列戰中創下的141球紀錄。

La New熊先發投手黃俊中其實投得也不差,但是被安打率實在太高,主投五又三分之二局被敲出九支安打,讓他失掉了五分。不過這五分也不全然是黃俊中的責任,因為他是在六局上兩人出局滿壘的狀況下,因為腳抽筋被換下場,但接替上場的江柏青面對獅隊左打楊松弦,卻無法發揮以左剋左的功效,竟然被敲出清壘的二壘安打,接著又被左打潘武雄擊出安打再丟一分,這一局的大量失分也為La new熊隊種下敗因。

六局下La new熊隊的洋打者霸龍隨回敬了統一獅一支兩分打點全壘打,霸龍在球季末La new熊與統一獅隊爭搶下半季冠軍的最後幾場比賽中,並沒有出現在熊隊一軍陣容中,總教練洪一中會在總冠軍賽捨剛力士而就霸龍,主要也就是著眼於他的長打火力。但七局下半兩人出局後,霸龍在滿壘的狀況下再度站上打擊區,卻在兩好球、兩壞球後,被費古洛投出的一記外角直球給三振,這個關鍵性的三振也讓La new熊隊的反攻氣焰就此熄滅。九局上統一獅隊再下四城,La new熊隊也無法在九局下做出反擊,首場總冠軍賽的就讓統一獅隊以10比2的大筆數差距拿下勝利。

這場比賽的勝利,不但中止了La new熊隊在總冠軍賽的四連勝,也是統一獅隊在總冠軍賽六連敗後,再次拿下的寶貴勝利。在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的歷史中,只要在首場比賽中客隊能拿下勝利,該支球隊奪得年度總冠軍的機率就超過八成,今年的統一獅是否能夠順著這樣的歷史繼續獲勝,或是La new熊能打破這樣的定律,相當值得球迷期待。

除此之外,總冠軍賽有一些小花絮也讓球迷朋友津津樂道,像是原本就感冒的統一獅隊劉芙豪,在賽前吃便當吃出腸胃炎,就被球迷戲稱是主場熊隊的陰謀。而原本預定在第二戰先發的La new熊隊洋投羅銳,週五(19日)喝熱咖啡時被隊友李風華撞倒,導致下體被燙傷只能延後先發,被戲稱為「火鳥事件」,也讓緊張刺激的總冠軍賽增添了不少趣味。

這場比賽澄清湖球場總共有11334名球迷進場,創下了本年度中華職棒最多球迷進場的紀錄,21日的第二場對戰,獅熊雙方將分別派上洋投彼得與左投徐余偉先發上陣,絕對精彩可期,值得球迷朋友們踴躍入場。

※本文與《肯米的棒球天空》同步刊載。

●延伸閱讀:
黃俊中六局亂流,獅率先奪勝@風城之心野球館
統一獅高雄撲吼‧冠軍戰旗開得勝@法洛猛的天空球場
〈CPBL總冠軍賽〉統一宰熊 中止6連敗@Yam天空新聞News
統一打擊持續發燙 總冠軍賽取得首勝豬拔聊棒球
台灣第一系列賽第一戰:中心棒次大風吹 費古洛威"振"八方☆挨滴貨的家☆
1/4的喜悅娉(ㄆ一ㄥ)的職棒小札
羅銳被熱咖啡燙傷下體 洪一中:先發場次延後@ETto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