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對於日前托瑞(Joe Torre)拒絕紐約洋基隊所提出的一年500萬美金年薪、外加300萬美金激勵獎金的總教練合約,並且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對自己的羞辱,洋基老闆史坦布瑞納的兒子漢克.史坦布瑞納(Hank Steinbrenne)在美國時間21日首次做出回應,認為這並不是對托瑞的一種侮辱。

史坦布瑞納說:「在1995年我父親雇用托瑞時之前,他執掌兵符的成績是怎樣呢?我父親當時飽受批評,可是承受著很大的壓力,托瑞不要忘記是我爸給了他這個機會,讓他帶領這支了不起的球隊。」托瑞在1996年擔任洋基隊總教練前,曾經擔任紐約大都會、亞特蘭大勇士、聖路易紅雀等隊的總教練,不過戰績並不佳,14年領軍期間僅拿下894勝1003敗。

托瑞是在上週拒絕了洋基隊所提供的新合約,這份合約包含了一年500萬美元的年薪,以及季後賽每晉級一輪就有100萬美金獎金,最高可年領800萬年薪的合約,也就是托瑞的最高年薪會比今年還要高,但卻不見得能領到這麼多。托瑞對此表示,這種激勵條款已經讓他與洋基隊失去互信的基礎,因此悍然拒絕與洋基隊續約。

洋基隊與托瑞的薪資談判僅持續了20分鐘,托瑞隨即拒絕球團所提出的這份新合約,轉身就要離開,雖然洋基隊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立刻上演「蕭何月下追韓信」,試圖說服他改變心意,但最後仍然徒勞無功。史坦布瑞納則認為這份合約是相當合理的,而且他也認為,托瑞需要為洋基隊自2000年以後未曾拿下世界大賽冠軍負上一點責任。

事實上托瑞對洋基隊的貢獻是顯著而卓越的,雖然自進入21世紀後,洋基隊就未曾拿下世界大賽冠軍,而且近三年皆在季後賽首輪就被掃地出門,但洋基隊在托瑞領軍的12年中,不但拿下4座世界大賽冠軍,也拿下6座美聯冠軍與10次的分區冠軍,托瑞整合大牌球星運籌帷幄的能力實在功不可沒。而且別忘了,在托瑞到洋基執教前,洋基隊可是17年未曾拿下世界大賽的冠軍,就連上一次的美聯冠軍都已經是1981年的事情,可完全沒有他們前輩締造王朝時那種超級強隊的模樣。

不管洋基開給托瑞的新合約合不合理,從托瑞的記者會發言與這次洋基隊小老闆史坦布瑞納的回應來看,洋基隊和托瑞之間的裂痕已難以修補,即便史坦布瑞納說他是最希望托瑞回到洋基隊的人,讓雙方略帶火藥味的發言得到一點緩衝,但洋基球團與托瑞這次的「分手」,已註定難以圓滿落幕。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