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陳穎


先說明一下上面這張圖,紅色的部份是旅外職棒球員,全部塗白的名字則是現在沒有在職棒球隊中,球員所屬球隊則以各隊的代表色標示:La new熊是天空藍、誠泰Cobras是紫色、中信鯨是深藍色、統一獅是亮綠色、興農牛是暗綠色、兄弟象則是黃色。

有時候你不能不否認「一圖勝萬言」這句話還真是有道理,從這張圖來看,除了兄弟象隊以外,前五輪的球員中只有陳家偉目前已經離開職棒,其他的球員不管發展好壞,目前都還有職棒打。

中信鯨隊除了李軾揚自己有生涯規劃,目前在大學任教以外,其他球員都已經準備接班,可以說是這次選秀中把球員培養得最好的。如果把轉隊的蔡家宏(蔡茂松)也算進去,中信鯨的現役球員中,有十名是從這次選秀出身的。

除了中信以外,目前有二軍的La new熊與統一獅,也各有七名球員是從這次選秀出身,這其中不得不提一下La new熊,他們第八輪的石彥緯(石振賢)與第十一輪的黃小偉如今都已逐漸在一軍佔有一席之地,黃小偉經常擔任關鍵代打,石彥緯甚至曾在總冠軍賽先發,實在是給選秀後段的球員不少鼓舞。

在這次選秀中最沒有收穫的是兄弟象隊,在劉俊男離隊後,這次選秀中目前只剩下曾經威猛過一年,也曾經差點離開象隊的吳保賢還在陣中,兄弟象隊在中華職棒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選秀中可說是完全沒有收穫。

這張圖的顏色在季末或許還會有變動,但除非中華職棒發生了像是解散球隊之類的大事,應該不會變動太多,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