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金鋒(中)單場雙響,決定了本場比賽的勝負。(資料照片,
LEO攝影)

文:陳穎

中華職棒「台灣大賽」第六場比賽於昨晚(27日)在澄清湖棒球場舉行,雙方延續今年總冠軍賽的狂轟本色,兩隊共擊出五支全壘打,最終La new熊隊以6比5險勝統一獅隊,將比賽拉進第七場的最終決戰。

本場比賽一局下La new熊隊面對獅隊本土王牌「嘟嘟」潘威倫,一二棒黃龍義與蔡建偉連續揮出安打,三棒林智勝被潘威倫三振後,輪到「鋒砲」陳金鋒上場打擊,在經過九球的纏鬥後,陳金鋒將球送出左外野全壘打牆,形成一支三分全壘打,讓La new一開賽就取得三分的領先。

二局上統一獅隊展開反攻,一出局後先靠著劉芙豪與陳連宏接連的安打,攻佔一、三壘,接著高志綱擊出一顆中外野方向的飛球,但球飛得不夠遠,無法形成高飛犧牲打。二出局後,陽森與許聖杰又接連擊出安打,各帶有一分打點,統一獅隊將比數追成2比3。四局下熊隊攻勢再起,靠著蔣智聰與陳峰民的安打再下一城,將比數拉開到2比4。五局上布雷終於讓沈寂已久的大號全壘打再現,只可惜這是一支陽春全壘打,比數再度拉近到3比4。

五局下蔡建偉一上場就擊出一支中間方向的穿越安打站上一壘,林智勝被潘威倫以三球三振掉,輪到四棒陳金鋒打擊,他相中一顆內角偏高的直球,再次將小白球送至全壘打牆外,比數再度拉大到3比6。雖然六局上和七局上劉芙豪和布雷又各擊出一支全壘打,但很可惜都是一分打點的陽春全壘打,只將比數拉近到5比6,統一獅在九局上沒有比分再度進帳,終場就以這個比數輸掉這場比賽,冠軍寶座誰屬得等到今天在澄清湖再分勝負。

本場比賽最值得一提的是潘威倫,他猛吞止痛藥,強忍著右肩的疼痛,休息三天就再度踏上投手丘,雖然最後的結果是完投八局吃下敗投,但也讓統一獅得以保持較為完整的投手戰力進入第七場最終決戰。這場比賽他面對熊隊中心打者與其他棒次的策略明顯完全不同,只有在中心打者站上打擊區時他才會將球速飆破140公里,這樣的體力分配也讓他得以投出本球季個人次高的117球,但帶傷上陣畢竟不是一件好事,希望這場球不至於影響到他的投球生涯。

除此之外,由於雙方這場比賽都有擊出全壘打,所以兩隊雙雙將單次總冠軍系列賽連續場次全壘打的紀錄推上第六場,其中La new熊隊還是在總冠軍系列賽連續八場擊出全壘打。除此之外,統一獅隊目前累計擊出11支全壘打,La new熊隊則有10支全壘打,目前共在這系列戰中擊出了21支全壘打,也是歷史新高,今日雙方都有希望將這些紀錄再度往上提昇。

總冠軍賽越打越火熱也讓賽後記者會越來越有火藥味,陳金鋒在接受緯來體育台記者楊政典訪問時,侃侃而談雙方在總冠軍賽一些激情的動作,單次談話的時間很可能是他回台後接受訪問最長的一次,總教練洪一中在公布明日先發時,也疑似太過激動,將明日排定的先發投手說成已經離隊的飛銳,讓本次的總冠軍賽又增加不少話題。

本場比賽澄清湖球場共擠進18,656名球迷,進場人數已經名列中華職棒歷年總冠軍賽第四高,今天澄清湖球場可望出現暌違已久的爆滿盛況。今日的比賽統一獅隊將由洋投費古洛再度登板,La new熊隊同樣也派出洋投羅銳先發,一般預料這場比賽雙方應會精銳盡出,很有可能形成投手車輪戰,不管是La new熊在主場創下二連霸,或是統一獅拿下台灣大賽的冠軍,今晚就將分曉,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
〈CPBL總冠軍賽〉鋒炮雙響 把熊送進第7戰@Yam天空新聞
熊レポ ~ 總冠軍賽(台湾シリーズ)その2Dandy's Rock'n' Roll Blog
2007.10.27 獅熊台灣大賽陳金鋒記者會Lion's Videos
總冠軍第六戰之鋒哥讓大家都瘋了The Longest Yard 鐵男總動員四分衛張小雨
[心得] 2007 CPBL G6shenty-B-bl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