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誠泰隊第一波的釋出名單,僅莊景賀被統一獅網羅。(LEO攝影)

文:陳穎

日前誠泰Cobras公布第一波釋出球員,包括楊騏嘉、楊睿智、翁再生、林紹凱、莊景賀與吳昭輝等六人,都被放入讓渡名單,但在中華職棒聯盟規定的24小時內,僅有統一獅隊網羅了莊景賀,其他球員都未能加入其他球隊。

比較令人遺憾的是,原本詢問度頗高的楊騏嘉,以及中信鯨隊有興趣的林紹凱,都未能在球團考慮期間的24小時內被網羅,其他球隊未來也都無法吸收他們,除莊景賀外其他五名球員目前只能暫離職棒,未來唯一回到中華職棒的機會就是原球隊重新吸收他們。

中華職棒的讓渡制度實行至今,似乎已有檢討的必要,因為他給各球團的考慮時間實在太短。美國職棒大聯盟也有類似的「指定讓渡名單」(Designated for assignment),但它不但讓其他球隊有十天的考慮時間,也不會造成該球員未來幾乎等於被職棒除名的窘境。

仔細想想,有哪一位球隊領隊,手邊能夠隨時有一大筆經費自由運用呢?就算他們真的有運用一大筆錢的權限,也總要和教練與球團其他人員討論,中華職棒的讓渡制度限制只有24小時,實務上很容易不小心就超時了,更不用說倘若「超時」的話,球員等於沒有機會再加盟其他球隊。

中華職棒現行的「讓渡制度」如果不做大幅度的檢討,那麼不僅是對球員的職棒生涯有礙,對其他球隊的補強也相當的不利,唯一獲得利益的只有釋出球員的球團,因為他們的「資敵」風險因為這制度的實施更小了。這個制度這麼「吃人夠夠」,無怪乎有球迷將其戲稱為「超渡」制度了。

●延伸閱讀:
誠泰季後大出清!?@豬拔聊棒球
誠泰球團正常運作 孫昭立暫代總教練@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