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07年亞洲棒球錦標賽將在11月27日於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這屆的亞錦賽是2008年末代奧運棒球賽的資格賽,因此也引起了台灣球迷莫大的關注。在球賽開打前一個月的現在,包括比賽時間、對戰組合、門票購買等資訊,都已經是網路上詢問度相當高的熱門話題。

售票網站公布11月1日中午十二點將開始開放門票預售,當球迷引頸期盼要展開搶票大作戰,互相交換洲際盃棒球場各區的視野情報時,卻有一則公告無情的潑了球迷一身冷水。根據這則公告指出,為了因應主辦單位中華棒協的要求,亞錦賽的中韓、中日、韓日與B組第一對中華隊的四場賽事,都有部份門票將規劃為保留席,不能夠讓一般球迷預購。

規劃保留座位的原因,是因為要保留門票給亞錦賽的贊助廠商,而且主辦單位中華棒協也與觀光局合作,把日、韓兩國比賽的加油區開放給當地的旅行社預購。雖然說售票單位公告中寫的是球場的各區域僅有部份門票被保留,但這些有保留門票的區域,如果以中日戰為例的話,可是囊括了內野第一層看台的絕大部分與第二層看台的一半。而根據以往的經驗,雖然售票單位說只有部份門票被保留,等到門票一開賣,那些有保留門票區域的所有座位往往是已經全部銷售一空,也就是說,大部分循正常管道購票的球迷,只能夠被擠到三壘側靠近外野的座位,又或者坐到第二層看台看球。

除此之外,雖然棒協公布的售票規則中明訂:「每人限制每場至多只能選購四張;恕不受理團體訂票。」但就在門票開始預售之前,已經有部份的旅行社開始販售台北到台中的看球套裝行程,而且他們並非售票單位所公布的日、韓旅行社,而是國內的旅行社,他們的門票來源實在相當啟人疑竇。最誇張的是,在拍賣網站還有人已經開始販售黃牛票,而這些票似乎是透過贊助商取得的,這樣的行為也讓相關單位決定在贊助商的門票印上廠商名稱做為反制。

主辦單位針對贊助商的門票做出管制動作,或許亡羊補牢為時未晚,但熱愛棒球的台灣球迷們不禁要問,是不是只有夠有錢成為贊助商,才能夠舒舒服服的去看一場重要的棒球賽?更何況,棒協申請到亞錦賽的主辦權,也是為了讓中華隊能夠在主場優勢的加持下打出好成績,保留票券給國外旅客或許對促進觀光有幫助,但卻忽略了台灣球迷的權益,也可能讓中華隊少掉不少球迷助威的力量,這樣的作法,是否真的對中華隊有利呢?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95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