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曹竣崵曾待過統一獅與中日龍兩隊。(LEO攝影)

文:陳穎

本屆亞洲職棒大賽是由台日韓的總冠軍球隊統一獅隊、中日龍隊、SK飛龍隊與中國國家隊化身的中國之星隊等四隊參與比賽。有趣的是,代表四個國家的這四支球隊中,有幾名球員曾經分別待過兩支球隊,使得亞洲職棒大賽中昔日戰將與老東家的對決頻頻上演。

曾待過這四隊中至少兩隊的球員如下:

‧布雷:SK飛龍(2001、2002、2004)→統一獅(2006~

‧呂建剛:中日龍(1999~2001)→中國之星(2002~ )
‧曹竣崵:統一獅(2001)→中日龍(2000~2002)→統一獅(2003~)

除了這三位球員以外,還有三位球員與教練的背景也蠻有趣的,這三名球員都來自SK飛龍隊,分別是洋投雷鵬、投手教練加藤初、打擊教練大田卓司,他們過去都是統一獅隊在本次台灣大賽中的對手La new熊隊的成員。

擁有這三人在陣的的SK飛龍隊,也在10日以1比13的比數將統一獅隊擊潰,讓這場比賽在7局提前,有球迷還戲稱這是SK飛龍帶著La new熊靈魂的逆襲。雖然統一獅隊在這場比賽中被強取豪奪,但這與他們前兩戰消耗掉太多主力投手也或多或少有關係,實在不宜過度苛責。

雖然統一獅隊無緣晉級亞洲職棒大賽冠軍賽,但中華隊目前仍在世界盃與各國好手打得如火如荼,接著還有攸關奧運資格的亞錦賽,棒球的日子仍然在繼續著,請大家踴躍進場幫中華隊與其他參賽球隊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