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世界杯棒球賽八強複賽今天中午開打,中華隊在天母球場迎戰荷蘭隊。此場攸關晉級四強資格的重要比賽,中華隊派出在預賽主投10局一分未失還投出14次三振,近況正佳的林恩宇先發;荷蘭隊則派出今年曾效力於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的柯德曼(Robbie Cordemans)先發,柯德曼在預賽曾對加拿大先發投了5局的好球,可惜6局被全壘打破功,吃下一敗。這場荷蘭隊對中華隊的比賽形成投手戰,打完前九局還以2比2僵持不下,一直打到延長賽第十一局荷蘭隊才以6比3獲得這場比賽的勝利,將中華隊淘汰在四強之外。

林恩宇一開場就威風八面,不僅直球球速突破145公里,指叉球與滑球也投得相當犀利,連續三振了荷蘭隊前兩棒,之後雖然因為張泰山的失誤以及荷蘭隊四棒德瓊(Sidney de Jong)的穿越安打讓跑者攻佔一二壘,但他最後仍將第五棒恩傑哈特(Bryan Engelhardt)三振,以三個三振化解一局上半荷蘭隊的攻勢。之後林恩宇仍不斷的投出三振,第一輪九位打者就有六個遭到他的三振,整場比賽林恩宇完全壓制荷蘭隊的打者,主投6局只被敲出2支安打,有7次三振與2次保送,僅在六局上因控球不穩失掉1分。

柯德曼繼六年前的今天在世界杯八強賽面對中華隊後,今天又同樣在八強賽對中華隊先發,六年前他前五局投得可圈可點一分未失,可惜六局被張泰山擊出陽春全壘打,再加上蔡仲南對荷蘭打者投出8局1安10三振的完美表現,讓柯德曼苦吞敗投。今天柯德曼面對中華隊的打者,仍然以他不疾不徐的投球節奏謹慎面對,但三局下的小亂流卻讓他失掉2分。

三局下中華隊首名打者八棒葉君璋先遭到柯德曼的三振,九棒廖英傑擊出左外野的深遠安打站上二壘,一棒林智勝接著擊出左外野方向直擊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護送廖英傑回到本壘得分,下一棒打者鄭兆行雖然擊出游擊方向的滾地球出局,但彭政閔面對柯德曼的投球在要揮不揮下將球碰出了右外野,形成一支德州安打,讓林智勝回到本壘得分,三局結束中華隊就以0比2的比分取得領先。

六局上中華隊先發投手林恩宇面對荷蘭隊首名打者九棒的米尤威斯(Martyn Meeuwis)就投出四壞球保送,荷蘭隊教練這時候以觸擊戰術將米尤威斯送上二壘,二棒列基托(Raily Legito)擊出貼著著三壘邊線出去的強勁二壘安打,將米尤威斯送回本壘得分,雖然林恩宇又保送了三棒的阿德利亞納(Sharnol Adriana),但接下來兩位打者他都讓對方擊出飛球遭到接殺,化解荷蘭隊這一局的攻勢,比數形成1比2。

七局上中華隊主動換上許銘傑投球,他輕鬆的讓對手三上三下,八局上許銘傑稍微不穩,耿伯軒在兩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狀況下上來投出一個三振,順利的結束這一局,但他卻在九局上兩人出局後讓荷蘭隊七棒一壘手路伊(Vince Rooi)擊出陽春全壘打,將比數追成2比2平手。荷蘭隊208公分的巨人投手凡米爾(Loek van Mil)在六局上接替上陣後,就以時速150公里左右的直球讓中華隊的打者一籌莫展,九局下半中華隊一人出局後張泰山靠著陽光的幫忙站上二壘,謝佳賢又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但可惜攻勢沒辦法延續,兩隊就以2比2的比數進入延長賽。

十局下荷蘭隊更換投手凡坎朋(Michiel van Kampen),側投的凡坎朋讓中華隊擊出三個滾地球三上三下。十一局上荷蘭隊四棒德瓊一上場就擊出一壘安打,中華隊投手教練謝長亨換上左投倪福德中繼,五棒左打的恩傑哈特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倪福德傳二壘林智勝沒有將球接住,形成一二壘有人,接著荷蘭隊下達犧牲短打戰術將打者送上二三壘,中華隊以故意四壞將前一輪擊出全壘打的路伊送上一壘,倪福德在一好三壞後連投兩個好球將八棒庫仁(Roel Koolen)三振出局,九棒哈曼(Gregory Halman)一上場就擊出沿著三壘邊線出去的二壘安打打回兩分,接著一棒史塔提亞(Hainley Statia)又擊出一壘安打攻下兩分,最後倪福德讓二棒列基托擊出內野飛球出局才結束這局,十一局上半結束,中華隊被荷蘭隊以6比2領先。

十一局下半中華隊首先輪到彭政閔打擊,彭政閔一上場就擊出沿著右外野邊線竄出的二壘安打,四棒陳金鋒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將彭政閔護送上三壘,五棒張泰山再度擊出二壘方向的滾地球出局將彭政閔送回本壘得分,六棒謝佳賢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終場荷蘭隊就以6比3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中華隊在這場比賽落敗後確定無緣四強,將於明天中午十二點在天母球場與今天晚間新莊球場南韓隊與美國隊比賽的敗隊進行五到八名的排名賽,一般預料中華隊將在這場比賽對上南韓隊。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98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