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關心南韓職棒有一段時間了,有時候真的覺得,南韓球界發生的很多事情真的蠻值得台灣球界參考,例如工會的成立過程就蠻值得台灣的職棒球員借鑑,中華職棒之前籌畫的自由球員制度,也的確參考了南韓職棒的。

最近亞錦賽將至,台日韓的代表隊也正在集訓中,為了爭取奧運的資格而努力者。南韓代表隊的隊長朴贊浩日前曾傳出與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簽約,但最新的消息是這個合約暫時不簽了,因為道奇隊希望朴贊浩不要參與亞錦賽,所以朴贊浩決定暫緩簽約,先幫助南韓打進奧運再說。

這樣的想法,跟國內的許多球員實在很類似,陳金鋒甚至還曾為了國家隊而錯過了自己最有機會在大聯盟表現的一次機會。當人家問起朴贊浩,如果因為這樣無法重返美國職棒的話怎麼辦?朴贊浩答說:「那也只好認了。」如何,很像是台灣球員說的話吧?

我對球員為了參與國家隊而傷害到自己的職棒生涯有自己的看法,那就是職業生涯永遠是比較重要的,因為職業球隊才是你真正的老闆,而國家榮譽則是在自己行有餘力時應該努力去爭取的。但很顯然地,很多球員是把國家榮譽擺在更前面,跟我的看法並不相同。

在自己職業生涯面臨關鍵時刻時,是否接受徵召國家隊的徵召,實在是個困難的抉擇,但不論最後的抉擇如何,身為球迷都只能給予尊重。不過朴贊浩的這個抉擇,對咱們來說可不是什麼好消息,是的,據說他很可能會對中華隊主投,看來中華隊的進軍奧運之路,又要難上幾分了。

附帶一提,南韓職棒現代獨角獸的轉賣案因為原本有意接手的STX表示還要再多加考慮,於昨天(21日)宣告破局。這點跟台灣的職棒也有點相似,台灣的誠泰Cobras隊,不知道能不能找到明年球季接手的企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