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在離開台灣兩年後,前兄弟象隊洋投中込伸終於又要再次踏上台灣的土地,這次他的身份不再是貢獻即戰力的洋投,而是以投手教練的身份回到兄弟象隊,要在明年球季打造新的黃衫投手陣容。

中込伸是1988年阪神虎隊第一指名,與台灣旅日名將旅日名將郭李建夫合組的NK連線曾讓球迷津津樂道,在日本職棒生涯記錄是41勝62敗2救援、防禦率3.74。2001年季末他被阪神虎隊宣告戰力外,之後赴大榮鷹隊測試未獲通過,才在昔日恩師
榊原良行的介紹下,來到台灣的兄弟象隊。

從加盟兄弟象隊的2002年開始到2004年為止,中込伸每年球季都至少有13勝,也協助兄弟象隊達成三連霸的霸業。2005年中込伸的戰力大幅下滑,戰績只有3勝6敗,防禦率也只有4.668,與他中職生涯水準有一段差距,兄弟象隊因此決定與他解約。
不過解約中込伸的決定卻引起不少象迷反彈,因為中込伸在這一年也同時兼任牛棚助理教練的工作,成功的調整出包括吳保賢、劉俊男等年輕投手。

離開台灣後,中込伸在日本沖繩創建了一支名為「那霸武士」的棒球隊,並且自己擔任總教練,前兄弟象隊的莊宏亮與鄭漢禮都曾在這支球隊出賽。除此之外,他在閒暇之餘也擺攤賣起了雞排,將這項台灣的特色小吃帶到沖繩發揚光大。

今年兄弟象隊的投手群表現不佳,領隊洪瑞河決定找回過去曾在調整投手上表現不錯的中込伸重新回鍋擔任投手教練,而且去年離開兄弟象隊的鄭漢禮由於會說日文,也將一併回鍋,協助中込伸在訓練投手時與投手群溝通。至於原任兄弟象隊投手教練的陳憲章,則暫時被調到二軍。

中込伸回鍋的消息讓許多象迷朋友雀躍不已,這位過去兄弟象隊的「地下投手教練」在「扶正」後,能否有一番作為實在讓人期待,但他是否能真正讓兄弟象隊近來貧弱的投手群有脫胎換骨的表現,還有待明年球季的考驗。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放下雞排攤 中込伸要救兄弟象

●延伸閱讀:
搶救中込伸Vista|維語錄
[簡訊] 莊宏亮與鄭漢禮近況
消失的430萬簽約金—莊宏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