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閒來無事在
2007年亞洲棒球錦標賽官方網站亂逛,逛到戰績表時發現了一件非常讓人非常哭笑不得的事情,那就是它在B組賽程的戰績表上,寫著「亞洲盃棒球賽(亞錦賽資格賽)」,這樣一個荒唐的大錯誤,實在是讓人啼笑皆非。


▲讓人啼笑皆非的亞錦賽官網戰績表。(亞錦賽官網截圖)

我在「
亞錦賽?亞洲盃?」這篇文章裡面就曾經說明過這兩項賽事的不同,亞洲盃與亞錦賽一樣,都是每隔兩年舉辦一次,不過與亞錦賽在奇數年舉辦不同,亞洲盃是在偶數年舉辦。亞洲盃棒球賽是亞錦賽的資格賽,在亞錦賽中獲得前五名的球隊可以直接獲得次屆亞錦賽的參賽資格,其他國家想要進軍亞錦賽,就得在亞洲盃棒球賽取得前二名的成績才行。

以這屆亞錦賽的參賽隊伍為例,台灣、日本、南韓、菲律賓加上未來台參賽的中國是上次亞錦賽的前五名球隊(未按照名次排序),再加上去年在亞洲盃獲得前兩名的巴基斯坦與香港兩隊,再加上遞補中國參賽的泰國,就是這次亞錦賽參賽的全部隊伍。

亞洲盃是亞錦賽的資格賽沒錯,但是早已在去年就已經舉辦過,也把伊朗跟斯里蘭卡兩隊排除在亞錦賽之外了,所以亞錦賽的B組賽事自然不會是什麼「亞洲盃棒球賽」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屆亞錦賽的前三名是日本、台灣與中國,南韓被擠到第四名,也就是說如果中國來台與賽的話,南韓將從B組預賽打起,如果真的按照本來的賽程,那麼B組冠軍的寶座就不會像現在這麼混沌了。

●延伸閱讀:
亞錦賽?亞洲盃?
這不是亞洲盃棒球賽!@幻象兩千的秘密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