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冬天不但是一個戀愛的季節,同時也是一個適合球隊解散的季節喔!(誤)今年中華職棒球季結束後,將有球隊解散的風聲不斷,最後的結果應該會在12月底前定案。台灣兩大元老職棒球團三商虎和味全龍,也有一支是在冬天的12月解散的,你知道是哪一隊嗎?




































【解答】

答案是味全龍隊

1999年11月8日三商虎隊宣告解散,這次解散引起了連鎖效應,讓味全龍隊在同年的11月30日宣布停權一年,並且做出球員全體降為六成薪,並且同意其他球隊外借味全龍隊的球員,希望能在停權的一年內台灣整體職棒環境能有改善,讓味全龍隊再度回到中華職棒戰場。

但是中華職棒聯盟並不接受味全龍隊停權的要求,常務理事會議做出決議,要求味全龍隊在「解散」與「繼續玩」兩個方向間做一抉擇,當時聯盟律師黃虹霞還表示,聯盟相信味全龍隊留下來繼續玩的可能性相當高。

味全龍隊的球迷為了拯救龍隊,在網路串連組成「網龍自救會」,並且在台北火車站前發動連署,獲得3015位球迷連署。網龍自救會進一步於12月12日發起遊行,獲得廣大的球迷迴響,一起走上街頭希望能夠拯救味全龍隊。

但這一切球迷的動員顯然是徒勞無功的,12月13日味全龍隊全隊教練團與球員正在歐洲旅遊期間,味全龍隊召開記者會,由領隊任中傑宣布味全龍隊解散,現場有龍迷當場痛哭失聲。

不久後原本有意接手的遠雄集團也因為種種因素而打了退堂鼓,這支在中華職棒三連霸的冠軍球隊自此消失在職棒場上,成為一支只能活在照片、影片與球迷心中的冠軍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