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有網友問起了一代鷹、二代鷹與三代鷹要怎麼分辨,我簡單分析如下:

一代鷹:

從1993年時報鷹加入中華職棒,到1997年拿下上半季冠軍為止的時報鷹隊成員,一般俗稱「一代鷹」。另外,也有人把加入職棒的業餘時期一併算進去。

二代鷹:

1997年6月20日台北市調處大幅度約談時報鷹隊的球員,再加上之前已經被起訴的郭建成等人,時報鷹隊的本土球員幾乎全部因為涉及簽賭案禁賽(2004年蔡明宏被判無罪),時報鷹頓時僅剩張耀騰、尤伸評二名本土球員。

為了讓球隊在下半季能繼續運作,時報鷹只得請各隊支援球員,並且找回已經離開職棒的老將和補進部份新人,讓中華職棒八年的下半季不至於無法開打,這些時報鷹在簽賭案爆發後補進的本土球員即是俗稱的「二代鷹」。

不過,二代鷹只存在半個球季,當年球季後時報鷹隊即決定暫時停權,實際上等於解散。

三代鷹:

2004年10月23日時報鷹棒球教練隊在中天電視台的贊助下成立,這支球隊是由前時報鷹隊的成員所組成。2005年7月1日中國時報所贊助的大理高中棒球隊正式建軍,這支青棒球隊受到時報鷹棒球教練隊的指導,球衣式樣也與過去的時報鷹隊相仿,因此被稱為「三代鷹」。

希望這樣的回答能解答大家的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