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去年大半球季長期處於沒有打擊教練狀態的統一獅隊,終於迎來了新任的打擊教練,這位教練就是今年64歲,經由波士頓紅襪隊推薦而來的安東尼(Anthony Lewis Torchia)。

1943年12月13日出生的安東尼,球員時代是一名左投右打的外野手,曾經待過洛杉磯道奇隊與波士頓紅襪隊的小聯盟。從1976年到1986年間,他一直待在紅襪隊大小聯盟體系擔任教練,待過的最高層級是1985年在紅襪隊的大聯盟擔任打擊教練。

之後安東尼還曾經在聖地牙哥教士隊、休士頓太空人隊、蒙特婁博覽會隊等球隊的小聯盟擔任教練,去年還曾經到中國擔任客座教練。總計在他的教練生涯中,曾經獲得13枚冠軍戒指,這次來台他也將其中一枚掛在手指上。

安東尼有一句名言:「Hitters are like snowflakes. No two of them are alike.」也就是「打者就像雪花一樣,沒有兩個人的姿勢是一模一樣的。」這句名言也揭示了他個人的打擊教練哲學,那就是「因材施教」。

去年日籍打擊教練離職後,統一獅隊的打擊反而大爆發,今年在安東尼這位經驗豐富的美籍打擊教練加持下,統一獅隊的打擊能否再創顛峰,相當令人期待。

●延伸閱讀:
統一找洋教練 安東尼教打擊@Yam天空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