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首位冠軍總教練,曾率領味全龍隊奪下職棒元年總冠軍的宋宦勳教練,在1月4日下午4點28分,因病在高雄過世,享年77歲。宋宦勳教練的公祭,將在1月11日上午10點30分,於高雄殯儀館舉行。

1930年12月7日出生的宋宦勳,球員時代是一名出色的一壘手,曾經當過第一屆和第二屆亞洲棒球錦標賽的國手,與曾紀恩先生同為美和棒球隊的創隊教練之一,同時也曾經擔任過台電棒球隊的總教練,作育英才無數。

1990年中華職棒成立,宋宦勳教練與曾紀恩、鄭昆吉、林信彰等人,共同成為中華職棒最初的四位總教練,並且帶領味全龍隊奪下該年度的總冠軍,獲得年度最佳總教練獎。之後宋宦勳先生一度擔任中華職棒聯盟球探組組長,也曾在李瑞麟教練的邀請下到時報鷹隊擔任日文翻譯。

宋宦勳教練退休後居住在高雄市左營區,近幾年罹患罹患帕金森氏症身體狀況不佳,最後一次出席公開場合,是在前年出席美和校友會成立大會。宋宦勳教練是台灣棒球史上的重要人物之一,他的過世也讓台灣棒球界痛失一位元老,實在相當令人惋惜。

●延伸閱讀:
前味全龍隊總教練宋宦勳辭世@幻象兩千的秘密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