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今年出現了一位找經紀人代為談約的新秀球員,詳情可以看自由時報的這篇報導:「<黃政琦進鯨>經紀人談約 開本土先例」。

針對這個主題自由時報總共用了五篇報導的篇幅來報導,一個中華職棒第三輪的新秀球員能夠搶佔這麼大的版面實在是很新鮮,說到底應該是自由有心想要透過媒體的力量推動「經紀人」這個制度。

黃政琦的經紀約從高中就被宋正立簽下,當年也曾經帶他到美國去接受測試,不過最後未受青睞,而當年那個球速飛快的青棒左投,如今也已轉型為長打威力不錯的一名外野手了。

宋正立向中信鯨隊提出的內容,據悉除了最基本的月薪與簽約金以外,還包括了保障最低薪資、數年內不降薪條款與激勵獎金等。

其中的保障薪資和不降薪條款算是比較特別的,不過在中華職棒也不是第一次出現,張泰山、葉君璋等前味全龍隊的球員也曾與興農牛簽下類似的合約,不過最後因為總總前因與後果,該保障薪資的合約被廢棄了。至於不降薪條款,當年蔡仲南加盟興農牛時,就曾提出第一年不調薪的條款(興農牛為半季調薪),跟宋正立提出來的這條款有點異曲同工。

這類在中華職棒中算是「特別」的合約附加條款,剛好都發生在興農牛隊,不過現在張泰山也只能說出:「簡樸打球」之類的經典名言,沒有經紀人大概也是原因之一吧?

不管如何,中華職棒在這個球季末還真是有夠熱鬧的,從兄弟象隊成立二軍La new熊隊與林智勝談複數年約統一獅隊談薪錢鬥興農牛張泰山的簡樸打球說誠泰Cobras的妾身未明到這次中信鯨隊新秀球員找經紀人談薪,不管正面負面,都讓中華職棒季後的話題不斷。

這類的話題炒作,正是一個職業運動所需要的,中華職棒開打至今已經要邁向第十九年,總算越來越像一個職業運動了,身為一個球迷,實在是感到高興且有點小小的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