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06年球季後,松坂大輔以5111萬美元的入札金與六年5200萬美元的合約加盟波士頓紅襪隊,這個消息震撼國際棒壇,眾家球迷也莫不引頸企盼松坂大輔這位日本最好的投手,能夠在新人年囊括多項大聯盟投手獎項。很可惜的是,松坂大輔這位「平成怪物」在大聯盟的新人年遇到適應問題,整體數據都大幅下滑,表現並不如預期一樣出色,反倒是比松坂大輔早一步與紅襪隊簽約的另一名日本投手岡島秀樹,雖然在簽約時受到的關注程度不高,但卻在2007年球季中大放異彩,成為紅襪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重要戰力。

岡島秀樹生涯的前11年都待在讀賣巨人隊,2006年轉到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日本職棒12年生涯共出賽439場,戰績是34勝32敗41次救援成功,防禦率3.36。2006年球季結束後,岡島秀樹與波士頓紅襪隊簽下兩年250萬美元的合約,被期待能夠補強紅襪隊的牛棚戰力。

岡島秀樹的這份合約可以說是物超所值,雖然大聯盟初登板出師不利,首打席就被堪薩斯皇家隊的巴克(John Buck)轟出全壘打,但經此震撼教育後,岡島秀樹連續19場比賽未失分,稱職地扮演了紅襪隊當家佈局投手(Setup Man)的角色。球季後半岡島秀樹的表現略微下滑,不過季後結算的成績仍是相當優秀,本季的戰績是出賽66場主投69局、防禦率2.22,WHIP是出色的0.97。

球季結束後,岡島秀樹獲得大聯盟官網上全球球迷的青睞,以45%的壓倒性得票率擊敗紐約洋基隊的當紅炸子雞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拿到年度棒球個人獎項(TYIB,This Year in Baseball Award)中的最佳佈局投手獎,為這個球季劃下完美的句點。明年球季岡島秀樹仍然要以他出手時不看本壘的怪異投球動作,以及無比凌厲的球路,繼續為紅襪隊把守球賽倒數第二關。

【本文刊載於PASSION雜誌一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