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羅嘉仁在2月29日中華隊對統一獅隊的比賽時,於第九局再次後援出賽,而連兩天出賽並沒有影響他的球速,除了有一大堆的直球球速都超越148公里外,根據緯來體育台的測速槍,他最快的一球甚至達到時速155公里。

其實羅嘉仁在這最候一局的投球中,內容並沒有多好,因為他投出了兩次四壞球保送和被敲出一支安打,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看到這樣的狀況,按耐不住走出休息室。原本我是預期他要換投手的,我想大部分的球迷也是這樣認為,不過洪一中一上來卻有驚人之舉,他把自己家La new熊隊的當家捕手陳峰民給換下場。

不知道陳峰民是因為身體不適還是因為配球問題或其他問題被換下來的,不過當洪一中把林琨笙換上來後,羅嘉仁馬上讓對方打出一次雙殺打,雖失了一分但卻製造了兩個出局數。接著羅嘉仁又投出一次三振,這次三振同時也是一個再見三振,比賽結束中華隊以8比7贏得這場比賽。

就我個人的觀察,陳峰民跟林琨笙在這局的不同,主要還是在配球的差距,陳峰民讓羅嘉仁投了很多的直球,林琨笙則是多配了不少變化球,但同樣也力用了羅嘉仁優勢的快速球。當然最後是林琨笙的配球導致了比較好的結果,但這不過是一個局數的配球而已,要直接論斷兩人的高下我是辦不到的。

平心而論,羅嘉仁的速球的確讓球迷看的血脈賁張,但也不是都沒有問題,他的控球穩定度還不足,變化球的出手姿勢從電視畫面就可以看出明顯的差異,面對比較高階的打者很可能會有壓制力方面的問題。但中華隊能有這樣的速球投手入列,仍然是很讓人期待的,就算不是今年,羅嘉仁未來應該也很有機會發光發熱,畢竟球速這種東西,有時候真的是練不出來的。

最後要補一句:羅嘉仁你快出國接受更健全的訓練吧!我想看你投到160公里!(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