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銘五局好投協助中華隊拿下八搶三資格賽首場勝利。(LEO攝)

文:陳穎

搶進北京奧運棒球賽的八搶三資格賽,中華隊首戰對上西班牙隊,兩隊曾在去年世界盃棒球賽中交手,中華隊以8比4獲勝。西班牙隊此次參加資格賽的陣容與去年差異不大,中華隊派出旅日投手姜建銘先發主投,西班牙隊則派出去年在馬林魚2A的左投歐利維拉。賽前各方預測中華隊應可輕騎過關,而結果也一如預期,最後西班牙隊對中華隊的比數形成3比13,中華隊以十分的差距在第七局提前結束比賽,順利拿下八搶三奧運資格賽的第一勝。

這場比賽一開始中華隊先發投手姜建銘就狀況不穩,在球速投不出來且控球不夠銳利的情況下,一局上就讓西班牙取得了2比0的領先。不過中華隊在一局下立刻展開反擊,先由張建銘擊出右外野方向的三壘安打。在一人出局後,三棒彭政閔接著敲出一支中右外野方向的飛球,小白球在空中劃出了一道優美的弧線,剛好飛過全壘打牆,形成一支兩分打點的全壘打將比數追平,儘管後續兩棒未能延續攻勢,一局結束後中華隊仍讓比數戰成2比2平手。

二局下中華隊的攻勢更加猛烈,先由林智勝揮出二壘安打,下一棒蔣智賢接著擊出中外野方向的一壘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八棒羅國輝又靠速度跑出一支內野安打形成滿壘。一出局後「火哥」張建銘敲出游擊方向的的滾地安打打回兩分,小將林哲瑄緊接著擊出一支內野滾地球打回一分打點,將比數拉開成2比5中華隊領先三分的局面。

三局下張泰山先擊出一支安打將西班牙隊的主戰左投歐利維拉打下場,換上古巴裔的44歲右投雷阿上場救火,但中華隊仍在西班牙隊守備不穩的情況下再下一城,再將比數拉大到2比6。四局下中華隊再靠著張建銘、林哲瑄與張泰山的安打,再拿下兩分。西班牙隊教練看苗頭不對,換上年僅19歲的努那茲上場投球。努那茲先對高國慶投出保送,接著又被林智勝打出安打,旅美的蔣智賢再擊出右外野方向深遠飛球,雖然遭到接殺但打回一分打點,接著埋伏在八棒的羅國輝不愧強棒本色,一棒將球掃出左外野全壘打牆,成為一支三分打點的全壘打。中華隊在本局再添六分,將比數拉大到2比12,取得十分領先。

姜建銘在投五局被敲4安打投出4次三振,且僅有第一局失兩分的好投下功成身退,六局上中華隊換上張誌家續投,但張誌家卻不適應主審的好球帶接連被敲出安打與投出保送,還在滿壘的狀況下對西班牙隊六棒卡里尤投出保送擠回一分,讓比數又拉近了一點成為3比12。

六局下西班牙隊換上左投葛拉那多斯,他讓中華隊三上三下。七局上中華隊再換上新銳左投李瑋華,他有驚無險的解決這局。七局下中華隊在一出局後,羅國輝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又靠著速度盜上二壘,西班牙隊投手葛拉那多斯為了報復這個盜壘對高志綱投出一顆危險的近身球,讓場邊的投手黃俊中忍不住以西班牙文對他們的捕手表達不滿。隨後葛拉那多斯又投出一個彈跳球,這球彈起來剛好打中高志綱的腳成為一顆觸身球,讓壘上形成一二壘有人。兩人在壘後張建銘選到一個四壞球將壘包塞滿,林哲瑄擊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送回一分,比數形成3比13。由於領先已經達到十分,所以按照大會規則本場比賽就此提前結束,中華隊取得奧運資格賽首勝。

中華隊下一場比賽將是明天中午12點半在斗六球場迎戰墨西哥,這場比賽預計也將是本次八搶三奧運資格賽中最關鍵的一場比賽,只要中華隊能對墨西哥隊取勝,那麼只要再擊敗澳洲、加拿大或韓國三強中的任一隊,將有很高的機率取得本次資格賽的前三名,獲得奧運棒球賽的參賽資格,前進北京奧運。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14189/

●延伸閱讀:
中職語言九官鳥,真不是蓋的@喔喔喔酒吧
羅國輝、恰恰攜手轟 中華扣倒西班牙@Yam天空新聞
洪一中滿意全隊打擊表現@中央社
中華13:3提前七局輕取西班牙@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