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已經在奧運資格賽中獲得三連勝的中華隊,今天(10日)晚上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面對到加拿大隊,加拿大隊賽前被評估是這次奧運資格賽最強勁的球隊之一,不過昨天居然被澳洲隊以10比5擊敗,讓整個資格賽的戰況變得相當混亂。面對加拿大隊多達七名左打的先發打線,中華隊本場比賽派出左投的倪福德擔任先發,加拿大隊則派出右投的拉克伍德押陣。中華隊與加拿大隊這場比賽打的難分難解,在互有領先的狀況下進入延長賽,最後加拿大隊以6比5獲勝。

一局下中華隊就展開攻勢,一棒張建銘先打出一支二壘方向的強襲安打,二棒林哲瑄再敲出一支左外野方向一壘安打,雖然三棒彭政閔被三振出局,但四棒張泰山擊出一個內野滾地球,讓跑向二壘的跑者被封殺,加拿大隊游擊手在此時傳一壘發生失誤,中華隊兵不血刃先攻下一分,張泰山也攻上二壘。接著上場的五棒林益全再補上一槍,敲出左外野方向的安打,護送原本在二壘的張泰山奔回本壘,雖然下一棒打者林智勝敲出內野滾地球造成三人出局,不過中華隊在首局即已0比2取得兩分領先。

三局上加拿大隊第一位上場的打者賈西亞使出突襲短打,一壘審疑似誤判讓他站上一壘,下一棒打者史騰使用觸擊點成小平飛球形成內野安打,接著二棒克萊普觸擊將跑者護送到二三壘後,三棒桑德斯擊出左外野一壘安打攻回一分,四棒瑞曼諾維齊雖然打斷球棒但仍形成右外野一壘安打幫助加拿大隊再下一城。倪福德隨後回穩,先讓五棒羅傑斯泰擊出不營養的飛球讓游擊手林智勝接殺出局,再讓六棒的凡歐斯崔德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出局。本局結束,雙方戰成2比2平手。

五局上一出局後,加拿大隊二棒克萊普打出右外野方向的一壘安打,三棒桑德斯再擊出一支貫穿三游防線的一壘安打,四棒瑞曼諾維齊擊出內野滾地球,跑向二壘的桑德斯利用一個技巧性的剷人讓中華隊游擊手無法將球傳向一壘,幫助原本在二壘的克萊普奔回本壘得分。倪福德接著讓五棒羅傑斯泰打出界外飛球被接殺出局,加拿大隊在這局取得3比2的領先。

六局上加拿大隊一出局後,七棒威格拉茲擊出右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讓比數形成4比2加拿大隊領先。六局下二出局後中華隊展開反攻,六棒林智勝擊出三壘方向的強襲安打,七棒蔣智賢擊出游擊方向的穿越安打。輪到八棒羅國輝的打擊,羅國輝在業餘時期有「小陳金鋒」的稱號,而他也不負眾望,轟出一支中間方向三分打點的全壘打將比數逆轉,雖然下一棒的打者葉君璋擊出滾地球造成三人出局,但本局結束中華隊將比數翻轉成4比5,以一分領先加拿大隊。

七局下加拿大隊換上右投葛林上場中繼,雖然他一上場就被首名打者張建銘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但接下來順利化解攻勢,此局未再被中華隊打者越雷池一步。八局上倪福德解決加拿大隊四、五兩棒左打後,中華隊主動換上右投鄭凱文上場中繼。鄭凱文一上場就被右打的凡歐斯崔德擊出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接著對七棒威格拉茲投出四壞球,加拿大隊換上左打的佛羅斯泰接替右打的克倫特打擊,鄭凱文被他擊出右外野方向的安打,中華隊右外野手張建銘直接回傳將奔回本壘的跑者觸殺出局,有驚無險的結束這個半局。

由於八局上加拿大隊跑者凡歐斯崔德最後衝撞中華隊捕手葉君璋的動作過於粗暴,造成場上劍拔弩張的衝突,加拿大隊一度拒絕出賽造成比賽中斷,經主審與大會技術委員的協調下才排除這個狀況。中華隊在八局下半未有攻勢,九局上半換上羅嘉仁後接連解決加拿大隊兩名打者,但讓加拿大隊二棒克萊普擊出內野安打,又因為一個捕逸讓他站上二壘,三棒桑德斯打出右外野安打帶回一分打點,接著他讓四棒瑞曼諾維齊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這局結束加拿大隊將比數追成5比5平手。

九局下半中華隊三上三下,比賽進入延長賽。十局上中華隊換上姜建銘上場主投,他被五棒羅傑斯泰擊出右外野一壘安打,再被加拿大隊六棒凡歐斯崔德擊出右外野二壘安打送回一分。中華隊當機立斷換上黃俊中上場救援,他先被七棒的威格拉茲敲出一壘安打,接著面對八棒的羅賓森投出三振,再讓加拿大隊打出兩個內野滾地球形成三人出局,十局上半結束加拿大隊取得6比5的領先。

十局下半中華隊展開反攻,二棒林哲瑄打出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雖然三棒彭政閔被三振,但四棒張泰山擊出左外野一壘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加拿大隊此時換上左投庫賽維茲上場救援,中華隊五棒林益全打出雙殺打結束這場比賽,加拿大隊終場就以6比5獲勝,中華隊吞下本屆比賽第一場的敗績。明天資格賽休戰一天,後天(12日)中華隊將在斗六棒球場面對澳洲隊。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14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