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這幾天的Ptt棒球板幾乎被一位人物洗板了,那位人物就是棒球主播徐展元先生。

他的名字會洗板的原因,是因為他在對澳洲隊之戰比平常更為激動的轉播引起了部份球迷的批評,隔日對南非之戰他的轉播風格陡變,變成了平鋪直敘毫無情緒起伏的念稿式轉播。

於是棒球板就群情激憤了,甚至出現了不少反「一日球迷」的言論。

其實每個人的意見本來就會有分歧,對展元主播的轉播方式是否習慣或喜歡也各不相同,甚至他有很多轉播時的梗都是從Ptt,甚至是只有經常上Ptt棒球板的人才能夠會心一笑。

身為Ptt的使用者,我是很高興有這麼親民的主播的。

但從國際賽各方對其轉播的討論來看,顯然還是有不少人不習慣他的風格,甚至對他說Ptt的梗一頭霧水。

這原本是一件很容易理解的事情,不過目前卻成了「資深球迷」和「一日球迷」之分,實在讓人感到遺憾。

不是每個人都會和我們一樣平常就有在上Ptt棒球板,也不是每個看棒球的都會對棒球的每一件事清楚瞭解,就像我覺得洪太山原本是左撇子但卻用左手接球是常識,但對很多人來說並不是。

互相尊重吧!所有的球迷都是從資淺的球迷開始當起,而且那些所謂國際賽的「一日球迷」,還有不少是因為職棒簽賭案讓他們失望,轉而只看國際賽的球迷,他們可一點都不資淺。

網友大豆這麼說:「主播愛國似乎無可厚非,在國際比賽的播報多偏怛主隊一點也是天經地義,但是為了要捧中華隊就貶低其他國家的球隊,似乎就不是那麼好的狀況。」

我在前面的文章也這麼說:「看完重播後也認為那樣的播報可能有些不妥。」

但很抱歉,我們都不是部份人口中所謂的「一日球迷」。

我不認識展元主播(只在電視上看過他),但我想像他這樣「喜歡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就睡不著覺,甚至就活不下去的棒球癡、棒球狂。」應該也不會希望球迷因為喜愛他的轉播方式而排擠其他也許不是那麼愛他轉播方式的棒球迷。

多包容、尊重與自己立場不同的球迷吧!那麼也許對方會因為瞭解你對棒球的熱愛方式,進而多進場看幾場球。

正因為我們都是棒球迷,自然更希望這股棒球的感染力能夠更好的擴散開來,能夠讓更多人更深入的瞭解棒球的美好與巧妙。

只因為我們都是棒球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