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的男子漢,張誌家!(LEO攝)

文:陳穎

當年我寫張誌家,下的標題是「痞子、天才、男子漢」,今天這場比賽的張誌家,我認為還是可以用這形容詞形容。

他的投球姿勢極度不固定,球速也極度不穩定,搭配四種不同的球路,竟然就這樣一球一球投,讓南韓隊的打者6.2局沒有辦法得分。

說得誇張一點,張誌家目前有八種不同的投球動作,四種不同的球路,每種球路各有兩種品質不同的變化,再投向好球帶的四個角落,足足有256種球,南韓隊的打者又怎麼能對沒有一球相同的球做出有效揮擊呢?

而且他除了對決打擊區上的打者,迷惑他們,使他們精神耗弱以外,還能夠用快速球解決不小心溜上一壘的跑者,真神人也!

好了,對張誌家這場比賽神奇的表現的超唬爛描述結束。平心而論,張誌家的投球機制仍然在建構中,未來能夠恢復到什麼樣子沒有人知道,但身為球迷是希望他能夠重新回到生涯高點的,縱使這件事情達成的機率其實微乎其微。

在賽後的訪問,張誌家如是說:「各位球迷,你們認識的張誌家快回來了,還差一點點。」衷心希望他能夠找回那最後的「一點點」。

至於這場比賽中華隊的輸贏,重要嗎?我只記得張誌家這位目前職業欄上是「自由業」的投手,居然能夠三振日本職棒最高薪的球員李承燁,這就夠了。

張誌家加油!你是正港的男子漢!

●延伸閱讀:
一樣還是不一樣的張誌家?@竹板凳的餘溫
阿家回來了@Life is like a baseball game
張誌家大復活 打中職再充電@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