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柏青是這宗交易案中,La new熊隊拿來爭取黃欽智的主要選手。(LEO攝)

文:陳穎

中華職棒昨天(14日)出現了一筆交易案,這是一宗米迪亞暴龍提供黃欽智與施翔凱,La new熊隊則提供江柏青、顏志中與鄭余亮、達成一個牽涉總人數達五人的球員交易。這樣的交易人數雖然在國外稀鬆平常,但已經是中華職棒史上最大的交易案。

黃欽智是米迪亞暴龍隊陣中少數具有高知名度的投手,高中時的他與宋肇基齊名,台灣大聯盟時期則是台中金剛隊的主力王牌,2003年他連續投出六次牽制後三振兄弟象隊打者馮勝賢的表現至今仍為球迷所津津樂道。

這樣的一張「臉」被交易出去,無疑的是傷害米迪亞隊球迷感情的,尤其他去年傷癒復出後中繼後援的表現威力不錯,今年看來似乎大有可為,雖然據報導這次交易案的起因是黃欽智想回南部發展,但以他和施翔凱僅交易到La new熊隊一名一軍中繼投手與二名二軍投手,一般認為這個交易對米迪亞隊並沒有達到補強投手陣容的效果。

對米迪亞隊來說,目前唯一能期待的是江柏青能夠發揮與去年相同的戰力,而顏志中與鄭余亮兩名投手今年能夠在一軍吃下足夠的局數,這樣才能真正對該隊目前短缺的投手人力有幫助。但不管是江柏青能否複製去年的成績,或是鄭余亮與顏志中是否真的能夠有效的應付一軍的打者,都還有待考驗。

對La new熊隊來說,以兩名農場新秀加上一名一軍中繼投手,換來一位可以擔當王牌中繼的投手,再加上一個內野替補,一軍的整體戰力往上提升,重回王座的信心又增了一分。當然這筆交易同樣也有隱憂,那就是黃欽智手臂的健康狀況,不過只要黃欽智今年一整年保持健康狀態,這筆交易對La new熊隊來說是相當有利的。

希望這五位出現在這次交易案中的選手,今年都能夠健康而且有夠好的表現,也希望在這次的交易案後,中華職棒的交易市場能夠更為活絡,讓所有的好球員都能夠人盡其才。

●延伸閱讀:
史上最大交易 熊龍換5人@Yam天空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