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剛和米迪亞暴龍隊簽下三年1200萬元合約的謝佳賢,球隊指標人物的地位無可動搖,而他優秀的揮棒與豪邁的長打,說他是當今台灣第一左打應該也無庸置疑。這位前陣子才因為腳傷拒絕國家隊徵召的好手,在中華職棒新球季開始後,不但上場打擊、跑壘甚至還上場守一壘,看著他抱著還沒好全的身體為了球隊戰績拼搏的樣子,那畫面實在讓人相當動容。

過去輝煌的國際賽打擊紀錄不提,在前年的多哈亞運棒球賽中,謝佳賢對南韓的陽春全壘打是贏球的重要關鍵,對日本之戰也擊出漂亮的兩支安打開啟攻勢,後來也都跑回來得分,中華隊最後能拿下金牌,謝佳賢絕對功不可沒。這次奧運資格賽中華隊兩場輸1分的比賽,如果有這位台灣最強左打在中心打線,缺的1分打點1分得分豈會難倒他?中華隊有很大的機會拿下全勝,不知道球迷在看比賽時是不是有少了什麼的感覺?如果謝佳賢沒受傷那該有多好。

奧運資格賽前,有不少選手因傷辭退,這代表我們的球員越來越懂得保護自己,讓自己能以健康的身手上場比賽,才是對球迷最負責的態度。不過如果球員有傷,國內職棒球團能像外國球團這樣主動出面,向國家隊拒絕徵召,這一切會更加圓滿。球員畢竟是球團的資產,不管是因為受傷在賽事中表現不佳,甚至是在比賽中傷勢加劇影響正常的職棒賽季,對球團也是一種傷害。

望著謝佳賢如此努力為球隊奮戰的身影,實在讓人感到相當的不捨。台灣的職棒球員,尤其是指標性的球星們,真的都是一群很有使命感的球員,過去帶著還沒完全好的傷勢就上陣應敵的球星多如繁星,通常還是這些球員自告奮勇上場比賽的,而這也是過去台灣職棒最讓球迷詬病的一點,所幸這幾年這樣的狀況已經改善不少,今年開季包括潘威倫、陳金鋒等球星都缺席,為的就是讓他們好好養傷。

謝佳賢則是這波養傷潮中的少數例外,身為球隊看板人物的他,膝蓋仍然有發炎的現象,但前兩場比賽都扛球隊四棒且打滿全場,讓人不免擔心他腳的情況是否會越趨嚴重。當然謝佳賢本人應該也是很想上場,而目前的比賽強度也許還在他的忍受範圍,但包括教練團和球團,在面對這位球隊巨星的傷勢時,實在是可以更謹慎的,直線的跑壘或許讓他的腳傷轉趨嚴重的機會不高,但是考量到他傷勢還未完全痊癒,守備的部份是不是可以交給其他的球員負責?

米迪亞身為一個新球團,各方面的資源要快速整合有一定的難度,所以包括洋將找的速度過慢、球衣美觀度不足,這些都不應該過度苛責。但是身為一個資源較為缺乏的新球隊,球星對球隊的重要性絕對是比經營球迷有成的老球團還要更大,米迪亞已經為了補強球隊投手戰力,失去了另外一名球隊指標球星黃欽智,在目前球隊的看板球員謝佳賢的使用上,實在得更加小心謹慎些才好。

主動與謝佳賢簽下複數年合約,且和新秀左投賴俊男簽下350萬簽約金合約的米迪亞球團,未來幾年主打的球星應該就是這兩名投打雙傑。今年球季在球隊人力缺乏的狀況下,米迪亞暴龍隊或許只能拼命爭取上半季冠軍,才有搶進季後賽的機會,但年度冠軍只是一時的,球隊的永續經營才是永久的,為了球隊以及中華隊的未來著想,請讓隊上的超級巨星謝佳賢多休息,把傷全養好了再上場獻技吧!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165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