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右手肘疑似骨刺影響,耿伯軒可能得休養一個月後才能上場比賽。(LEO攝)

文:陳穎

今天的蘋果日報報導旅美投手耿伯軒因為右手肘疑似長了骨刺,得休養一個月才能夠上場,因此確定錯過小聯盟球季的開幕。在此祝福耿伯軒復健順利,今年能夠在小聯盟投出佳績,順利往上爬升。

不過在這篇報導中,有件事情更值得讓人注意,那就是它披露了多倫多藍鳥隊之所以拒絕中華隊徵召耿伯軒出戰奧運資格賽的可能原因。問題出賽中韓之戰,以下引述報導原文:

去年亞錦賽中韓之戰有關,耿伯軒在沒有熱身的情況下就被叫上場投球,藍鳥球探在場邊測出他那場比賽球速竟然只有83哩(約134公里)左右,經過了解後才知道,是在牛棚投完後中斷了幾局,才被臨時叫上場投球,上場前完全沒有牛棚暖身,球團得知這件事情之後很不高興,還曾打電話向中華棒球協會表達嚴重關切。」

知道中華隊是如此使用他們球隊的資產,也難怪藍鳥隊會如此的不舒服了,這讓我想到另外一件事情,那就是陳鏞基之前在中華隊出問題的事情。底下引用南部硬梆梆部落格的說法

Sichung師母透露,去年杜哈亞運鏞基顯得很疲憊,幾乎每一場都先發,有場比賽面對較弱的隊伍,鏞基主動請求是否能休息,但教練團仍要他上場,且沒有球員願意跟他替換,讓他撐得很累,還好那場比賽提前結束,不然,肩膀的傷和身體疲勞會更嚴重!」

硬梆梆阿仁在出下面這本書時:



陳鏞基也曾經寫過推薦語,加上該篇文章有附上陳鏞基父母的照片,相信是有一定的可信度。

中華隊的球員都很可愛,也很願意為了國家的榮譽奮戰,但是在請他們為國家隊奮戰的同時,也應該要好好的保護他們的身體,畢竟健康的身體是他們在職場吃飯的本錢,對他們身體的照顧實在是輕忽不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