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我必須承認我平常沒有看SBL,所以當我轉到ESPN,發現比賽結束前兩分鐘,主播與球評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時實在有點摸不著頭緒,而等到我終於搞懂這場樸園對台啤的比賽,是「樑三連線」的引退賽時,比賽已經結束了。

主播說這場引退比賽是台啤副領隊陳建州所主導的,過去也許有比他們兩人創下更多輝煌紀錄的球員,不過都沒有辦法得到這樣的榮耀,讓我的聽到覺得有點心酸。周俊三其實已經算是轉任教練了,而羅興樑在這場引退儀式後,還會繼續在季後賽出賽,「神奇老爸」的球迷們想再度親賭羅興樑在SBL賽場奮戰的風采,得把握這最後的幾場比賽才行。

從「神奇小子」到「神奇老爹」,從「龍三連線」到「樑三連線」到他們都引退,中華職藍CBA的時代,似乎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小時候曾經跟著熱鬧看的籃球,隨著中華職籃的封館也逐漸遠離了我的生活,但看到這兩位老將的引退,不知道為何心中莫名感傷起來。

話說回來,當年的我可不是宏國象的球迷,我的好朋友喜歡泰瑞戰神的「玉面戰神」泰勒,我理所當然也跟著迷上這支球隊。而我喜歡的球員與她不同,我最喜歡的球員是曾增球,誰叫我看的第一場比賽,他就神奇的投進了一顆三分球,那道優美的進框弧線,直到我長大以後仍然是印象深刻呢!

●延伸閱讀:
本季說掰掰 「樑三」退休戰在即@Yam天空新聞
當年的「黃金世代」:熟悉的「樑三連線」@彼得的運動王國
樑三引退賽@小銘就是我阿!!!
林金榜抄三哥球 賽後頻被虧@Yam天空新聞
台啤力克璞園 樑三連線完美句點@Yam天空新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興樑 周俊三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