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剛剛有朋友丟了一個網頁告訴我他的新發現,那就是在小聯盟3A有一個叫做Ray Chang的球員,他還向我詢問中華隊是否有徵召他的可能性?

其實我寫過這位球員的介紹,就在去年底而已:



Ray Chang是聖地牙哥教士隊3A的游擊手,來年很有機會升上大聯盟,本姓「張」的他是華裔第二代,父母親相識於香港的餐館,他的父親是一位廚師,而他的母親則是一位上海小姐,兩個人在結婚之後移民到美國的堪薩斯州。

今年在3A出賽78場的Ray Chang在267個打席中繳出了0.262打擊率與3支全壘打、34分打點的成績。由於他和胡金龍身處同一個聯盟,所以經常會在比賽的場合遇到,不過因為兩人交談時都是使用英文的緣故,所以連胡金龍本人都不清楚Ray Chang到底會不會說中文。

2008年奧運將在北京舉辦,中國棒球代表隊因為地主國的關係取得當然的參賽權,Ray Chang對加入中國代表隊顯得躍躍欲試。曾有球迷去信中國棒球協會,告訴他們在美國有這樣一位優秀的小聯盟華裔球員存在,希望中國代表隊能將其網羅,但最後並沒有得到回覆,要在明年的北京奧運看到Ray Chang,可說是希望渺茫。




Ray Chang其實跟對岸的淵源比較深,不過如果硬是要爭取他加盟中華隊的話,機會應該還是比爭取王建民這類已經常駐大聯盟的球員還要高,中華棒協如果有興趣的話還是可以努力看看。畢竟多一份戰力對中華隊在北京奧運取勝總是多添一分保障,去爭取他的加盟失敗了也沒有任何損失,成功的話中華隊又多了一名可用之兵,肯定是「有好無壞」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