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王建民今日的表現近乎完美,六局的投球中只被敲出4支安打,有6次三振與2次保送,投出56顆好球與40顆壞球,在七局上留下一三壘有人的局面下場,接替的投手Joba Chamberlain順利解決危機,Mariano Rivera最後一局也順利關門,洋基隊繼開幕戰後,再次以「王張李連線」順利壓制對手,終場洋基隊以2比0獲勝,王建民也拿下本季第二勝。

先發的王建民前四局未讓坦帕灣光芒隊擊出安打還投出5次三振,只有在二、四兩局各送出一個四壞球保送讓打者踏上一壘,除了拿手的伸卡球外,滑球與變速球也配得不少,讓人有差點認不得這是王建民在投球的感覺。四局下松井秀喜以兩分打點全壘打助洋基隊取得領先,五局上一出局後王建民才被敲安,但優異的表現已經贏得全場的掌聲。

我必須承認我並沒有專心觀看全場比賽,由於這場比賽開打時已經是台灣時間的半夜,我是在半夢半醒間看這場比賽的,不過四局下松井秀喜那支打破僵局的全壘打,和王建民前五局的大部分三振我剛好都處於「醒著」的狀態,高三振率的王建民讓人越看越不習慣,有那麼一點「這不是王建民」的驚訝感,但比賽的內容也因此不再那麼「王建民式」的單調,如此的轉變我是喜愛的。

五局上的狀況則有那麼一點特別,Robinson Cano為了製造雙殺用右手空手接傳球,卻發生失誤讓光芒隊的打者分佔一三壘,光芒隊此時採用強迫取分打者卻點球失敗,讓三壘上的跑者被觸殺出局,一壘上的跑者也未向前推進,讓王建民度過了本場比賽第一個危機。

七局上王建民留下一三壘有人的狀況下場,接替上場的Chamberlain先以曲球、直球、滑球三球三振了七棒Willy Aybar,再讓八棒Shawn Riggans擊出二壘方向平飛球,Cano以空中抓飛鳥的動作接下這球再傳一壘形成雙殺,讓這局的危機順利結束。在Chamberlain投完七、八兩局後,Rivera再上場投完最後一局,接力完封助洋基隊奪勝。

在此除了恭喜王建民獲得本季二連勝以外,也要恭喜台灣另外一名大聯盟選手胡金龍,他今天在面對聖地牙哥教士隊的比賽中以先發八棒二壘手的身份上場,雖然四個打數中被三振了兩次,但九局上擊出的唯一一支安打帶有一分打點同時也是勝利打點,助道奇隊以3比2獲勝,是這場比賽的功臣。希望兩位台灣球員都能夠繼續有好表現,在大聯盟的賽場上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