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國棒球聯賽開幕戰今天(11日)在天津道奇棒球場開打,由廣東獵豹隊對上地主的天津雄獅隊,在國家隊成員缺陣的情況下,天津隊實力仍高出廣東隊一截,終場天津隊就以11比1大勝廣東隊,在第七局提前結束這場比賽。

今年的中國棒球聯賽採免費入場制度,這場比賽吸引了滿座的2000名球迷入場觀賽。一局上半廣東隊就展開攻勢,一棒李新雄面對天津隊的先發投手蘇長龍選到一個保送,二棒接著打出中間方向一壘安打,李新雄則趁著這支安打奔到三壘,三棒林曉帆打出二壘滾地球打回一分,讓廣東隊先馳得點,但這也是廣東隊這場比賽所得的唯一一分。

三局下半天津隊展開反攻,面對廣東隊先發投手孟偉強,天津隊一棒打者劉志成一棒將小白球扛出右外野大牆,形成一支陽春全壘打,將比數追平。二棒王靖超接著打出左外野二壘安打,三棒孟昭蓬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護送跑者上三壘。接著四棒楊國剛被觸身球保送一壘,五棒打者羅玉斌擊出一支三壘方向的安打送回一分,天津隊取得2比1的領先。

接著天津隊六棒打者杜亮在一二壘有人的狀況下,打出一個二壘方向的滾地球,但只殺到跑往二壘的跑者,壘上形成一三壘有人,七棒任民接著補上一支游擊方向的穿越安打再送回一分,八棒劉福斌擊出內野高飛球接殺形成三出局。本局結束,天津隊取得3比1的領先。

四局下半天津隊首名打者九棒的夏斯泰一上場先吃下一個三振,接著一棒劉志成被保送,二棒王靖超擊出投手前強襲球形成內野安打。在三棒孟昭蓬打擊時,天津隊使出雙盜壘戰術成功,跑者攻佔二三壘,孟昭蓬接著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雖未形成安打,但護送三壘跑者回來得分還讓二壘跑者攻上三壘。四棒楊國剛上場又獲觸身球保送,五棒羅玉斌擊出了右外野二壘安打,讓壘上兩名跑者都奔回本壘得分,雖然六棒的杜亮被三振結束這局的進攻,但天津隊已經取得6比1的領先。

五局下,廣東隊換上天津籍的左投湯淼上場投球,天津隊七棒任民擊出捕手上方高飛球被接殺出局,八棒劉福斌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被封殺在一壘前。兩出局後輪到九棒夏斯泰打擊,他擊出穿越三壘方向的安打上一壘。一棒劉志成接著擊出遊擊後方的德州安打,除了自己攻上一壘外,跑者也跑到三壘。二棒王靖超打擊時,廣東隊發生一個捕逸免費奉送一分並讓一壘的跑者跑到二壘。王靖超接著打出一支三壘打將壘上的跑者都送回本壘,接著三棒孟昭蓬被三振出局結束這局。本局結束,天津隊取得8比1的領先。

六局下半輪到天津隊四棒楊國剛打擊,他這場比賽第三次被觸身球上壘,五棒羅玉斌接著又被四壞球保送,六棒杜亮打出三壘方向界外高飛球被接殺出局。天津隊換上徐昌清代打七棒任民,他在兩好三壞後雖然連續打出界外球,但最後仍被投手湯淼的一顆曲球三振出局。輪到八棒劉福斌打擊時捕手發生補逸,這個補逸損失了兩個壘包,原本在二壘的楊國剛回到本壘得分,一壘的羅玉斌則跑到三壘,劉福斌接著打出三壘方向穿越安打再打回一分,接著湯淼又靠著他拿手的曲球三振天津隊九棒夏斯泰才結束這局。不過這局天津隊靠著自己的攻擊與對方的失誤,已經將比分擴大為10比1。

七局下廣東隊更換投手王君與捕手孫富龍,天津隊也換上古汶鑫上場代打,他擊出一支內野安打上一壘,下一棒打者王靖超打出捕手後方高飛球被接殺出局。接著天津隊的打者孟昭蓬,擊出二壘方向穿越安打將跑者送上三壘。天津隊再換代打劉建忠,他擊出二壘後方高飛球被接殺出局,輪到天津隊打者羅玉斌打擊,此時捕手發生補逸讓天津隊兵不血刃再下一城。由於中國棒球聯賽有七局差距十分提前結束比賽的制度,這場比賽就此劃下句點,天津雄獅隊以11比1大勝廣東獵豹隊,取得本年度聯賽的第一場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