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王建民在球季一開始就好表現不斷,台北時間12日早上他率領紐約洋基隊遭遇宿敵波士頓紅襪隊,完投九局只被敲出兩支安打,僅在第五局被敲出一支陽春全壘打失分,再加上洋基打線為他打下四分,王建民拿下生涯第四場完投勝,而且還是一場無四死球完投勝,開季連三場都獲勝,率先成為本季大聯盟首位三勝投手。

今天作客波士頓的王建民表現可圈可點,完投九局只用了93球,其中有61個好球、32個壞球,另外投出三次三振沒有四死球,只被敲出二支安打,唯一的失分是在五局下兩人出局後,被J.D. Drew敲出陽春全壘打,而且這球洋基隊右外野手Bobby Abreu很有機會接到,只可惜跳起來接時撞到全壘打牆,球擦過手套飛出全壘打牆,讓王建民失掉全場唯一的一分。

王建民此役只讓紅襪隊三名打者踏上過壘包,第一名是四局下因為A-Rod傳球失誤踏上一壘的Dustin Pedroia,第二名是五局下敲出陽春全壘打的J.D. Drew,第三名則是九局下以安全觸擊打出一支三壘方向內野安打的Coco Crisp,其他半局他甚至沒有讓紅襪隊的跑者踏上過一壘。

洋基隊的攻勢則始於五局上,松井秀喜與Jorge Posada先後在雨中被紅襪隊先發投手Clay Buchholz保送,雖然下一棒打者Jason Giambi遭到三振,但Jose Molina緊接著補上一支左中外野的平飛二壘安打,這支安打帶著一分打點,讓洋基隊率先取得1比0的領先。

五局下紅襪隊以全壘打將比數追平後,七局上洋基隊攻勢再起,Giambi面對紅襪隊新上陣的中繼投手Mike Timlin,一棒敲出中外野的陽春全壘打,接著Molina又敲出左外野二壘安打,Alberto Gonzalez觸擊將跑者送上三壘,紅襪隊雖然在此時更換岡島秀樹上場投球,但仍被Melky Cabrera打出右外野高飛犧牲打再失一分。本局結束時,洋基隊就取得3比1的領先。

九局上洋基隊再度展開攻勢,Gonzalez先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Cabrera觸擊將跑者護送到三壘,雖然下一棒的Robinson Cano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但Abreu接著擊出一支斷棒內野安打,也為洋基隊打下第四分。終場洋基隊就以4比1打敗紅襪隊,取得本季兩隊對戰的首勝。

王建民下場先發預計在台北時間17日在主場出賽,對手同樣是波士頓紅襪隊,如無意外他有機會和Clay Buchholz再度演出同場先發的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