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古洛去年還在中華職棒統一獅隊,今年已經是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先發輪值的一員。(攝)

文:陳穎

去年曾加盟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的洋投費古洛(Nelson Figueroa),在台北時間今天(12日)以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先發投手的身份先發,對上密爾瓦基釀酒人隊,主投六局僅被敲出兩支安打,有六次三振與兩次四死球,僅僅失掉兩分,以優質先發的表現助大都會隊以4比2取勝。

費古洛是去年統一獅隊拿下中華職棒大聯盟總冠軍的關鍵人物,九月才加盟統一獅隊的他,在例行賽四次登板都拿下勝投,而在總冠軍賽中,他更拿下三場勝投,奪得台灣大賽的MVP。雖然他在亞洲職棒大賽對中國之星隊主投七局被敲12支安打失四分表現平凡,但今年春訓他以非受邀名單的身份參與大都會隊春訓,在熱身賽表現優異,球季才開始沒多久就因為Pedro Martinez受傷被叫上大聯盟。

今天這場比賽費古洛前四局表現完美,面對釀酒人隊的打線沒有敲出安打還投出三次三振,四局下大都會隊的隊友幫費古洛打下三分,而費古洛在五、六兩局各以投出保送並被敲出二壘安打的模式各失一分,在投球數以達85球且球路威力略有下降的狀況下被換下場。

大都會的後援投手群們接替投了最後三局且沒有失分,七局下隊友還幫費古洛攻下一分保險分,終場大都會隊就以4比2戰勝釀酒人隊,費古洛也獲得勝投,這也是他2003年在匹茲堡海盜隊獲得勝投後,暌違四年多的大聯盟勝投。

目前費古洛是大都會隊先發輪值的第五號投手,倘若他下一場先發也能夠有同樣出色的表現,將增加他本季常駐大聯盟的機會。衷心的祝福這位「台灣之友」,上去了就不要再下來,這個球季能夠在大聯盟留下優異的成績。

●延伸閱讀:
費古洛優質先發 大都會3連勝@Yam天空新聞
費古洛,關鍵時刻的最後王牌李逵的棒球博物館
統一獅投手-費古洛@我的收藏簽名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