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簡單說一下這場比賽的情形,第一局郭泓志就遇到一個大亂流,兩出局後面對海盜隊的打者投出三個保送送免費奉送對手一分,接下來他連續投了五次的三振,未再失掉任何一分。投完四局後,郭泓志的球數已滿75球,Joe Torre決定將他換下場,這時郭泓志的三振數已經累積到「六」,而道奇隊暫時以3比1領先。

由於今天是Jackie Robinson登上大聯盟第61週年的日子,所以大聯盟特別准許球員穿上在大聯盟所有球隊中都已經退休的「42號」球衣上場,Robinson的母隊道奇隊更是全員穿上42號球衣上場。如果當年沒有像Robinson這樣的非裔美人冒著生命危險登上MLB打球,也許今天亞洲的球員如王建民、郭泓志、鈴木一朗、松井秀喜等人都無法在大聯盟拼鬥,在此先謝謝他!

郭泓志這場比賽一局的狀況是變化球投不進好球帶,幾個投到邊邊角角的直球也都是壞球,第二局以後他靠著一記直球就大殺海盜隊的打者,連續三振了他們五名球員,而且慢慢的連曲球也能夠投進好球帶了。這場比賽的表現,相信能夠讓Joe Torre對他更有信心,目前名列道奇隊第五號先發的郭泓志,應該很有機會再取得下次先發的機會。

一直以來,我都是喜歡郭泓志勝過王建民許多的,他的威力、資質、天份與際遇都相當的特別,個人的棒球史彷彿是一部高潮迭起的棒球電影。青棒被台灣部份媒體詆毀,後來以對他的身手來說相對低價的簽約金被道奇隊簽下,在小聯盟一場彷彿夢幻的投球後,他進入了病痛的深淵,之後歷經了三次手術與復健的過程終於站上大聯盟的投手丘,去年球季又面臨了第四次的手術,今年又重新回到大聯盟展現他充滿魅力的投球......。

郭泓志的故事,怎樣也說不完的,我衷心希望他這個球季能夠持續保持健康並有好表現,讓全世界的棒球迷都見識到他獨特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