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今年在堪薩斯皇家隊演出大聯盟「現役續行」的野茂英雄,20日被皇家隊給DFA,也讓他的大聯盟生涯暫時劃上一個句點,而且這個句點很可能不只是一個段落的句點,對這名39歲的日本投手來說,這有相當大的可能性意味著他大聯盟生涯的終點。

過去兩年野茂英雄因為受傷的關係,並沒有在大聯盟出賽,今年他在春訓表現不差,因此得以重登暌違兩年多的大聯盟投手丘。只是龍捲風投法已久不復見的他,現在的球速只能偶爾到達時速140公里,對大聯盟打者的壓制力似乎略嫌不足,出賽3場投了4.1局就被打出10支安打,其中還包含3支全壘打,防禦率高達18.69。

1995年從日本職棒「任意引退」加盟洛杉磯道奇隊的野茂英雄,是近代亞洲選手(尤其是日本選手)前往大聯盟發展的濫觴,他在新人球季就拿下國聯的新人王,曾在國聯、美聯都投出過無安打比賽,1995年與2001年曾拿過兩次三振王,距離大聯盟生涯兩千次三振僅剩下82個三振,但如今這累積中的紀錄只能嘎然而止。

野茂英雄生涯曾效力過七支大聯盟球隊,共投出123勝109敗,生涯防禦率4.24,曾三振過1918人。目前野茂英雄的未來動態仍然是個問號,但不管是繼續尋求重登大聯盟或是從此自球員生涯引退,我們都祝福他。

●延伸閱讀:
野茂遭DFA 美職生涯恐告終@Yam天空新聞
我的英雄,野茂英雄愛護你的膝關節!
英雄-記四月十一日看野茂英雄投球大艦巨砲主義萬歲!
野茂英雄的堅持@楊小乖看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