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威倫成為中華職棒史上最年輕奪得70勝的投手。(LEO攝)

文:陳穎

在昨天的統一獅對La new熊隊的比賽之前,中華職棒僅有勇壯、謝長亨、陳義信、郭進興、風神等五名投手曾奪下超過70場勝投。而在統一獅隊以3比2對La new熊隊取勝,潘威倫順利拿下勝投後,他也以26歲1個月又19天的年紀,成為中華職棒最年輕拿下70勝的投手,而他出賽127場即拿下70勝,則是僅次於陳義信(123場),中職第二快拿下70勝的投手。

La new熊隊先發的許文雄這場比賽個人獨撐9局,只被敲出5支安打且投出6次三振,但卻從一局上被高國慶敲出兩分打點的安打後就一路落後,最後還是苦吞敗投,個人自2004年3月13日對統一獅隊奪勝後,無法再自獅隊身上奪勝的紀錄只能繼續往下延伸。

潘威倫這場比賽主投6局被敲出6支安打只有1次三振,但熊隊的攻勢並不集中,只有在三局下靠著潘威倫不穩,在滿壘的狀況下對霸漢丟出一顆觸身球擠回一分。雖然熊隊九局下靠著代打啟潘忠韋一支中外野的陽春全壘打追回一分,但仍無力挽回頹勢,終場仍以一分的差距落敗。

潘威倫除了拿下個人生涯的第70勝外,他個人自去年3月31日開始的連勝紀錄也繼續往上推,目前已經達到跨季19連勝,是中華職棒的新紀錄,下場比賽潘威倫將有機會挑戰日本職棒名將稻尾和久所創下的20連勝紀錄。

●延伸閱讀:
潘威倫默默打拚 中職最快70勝投手@中國時報
統一苦勝La new 潘威倫飆19連勝@Yam天空新聞
潘威倫通算70勝オリックスから球団を買収できるまで株式投資を続ける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