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鋒。(LEO攝)

文:陳穎

昨天的米迪亞暴龍對La new熊隊之前,陳金鋒的打擊率只有0.244,連招牌的全壘打也只轟過一支,或許是因為傷後復出還找不到手感,陳金鋒的打擊狀況明顯陷入低潮,原本一些可能會飛出牆外的球,往往都到全壘打牆前就落下,於是有不少球迷開始討論陳金鋒下二軍調整是否會對他比較好。

幸好陳金鋒並沒有下二軍,因為昨天這場比賽,他單場就轟出了兩支全壘打,打回La new熊隊僅得的三分,完成個人中華職棒生涯的第50轟。面對米迪亞暴龍隊的投手車輪戰,他是熊隊全場少數有反擊能力的打者,「台灣鋒砲」的本色在這場比賽中完全展露。

一開始我就不贊成陳金鋒下二軍調整,因為台灣職棒的二軍比賽場數實在太少,比賽的間隔時間跟強度也不夠密集,對目前的陳金鋒幫助不大,陳金鋒倘若是剛從傷勢中復原,以打復健賽的方式進行一兩場二軍比賽,那還有點意義,只不過台灣的二軍開打的晚,無法給之前甫傷癒的陳金鋒提供這樣的幫助就是了。

不過我也不是反對陳金鋒打二軍比賽,台灣職棒的二軍比賽,固然對陳金鋒來說強度不高,但如果是單純想多增加自己實戰打擊的手感,陳金鋒也可以靠著台灣職棒特有的一軍登錄球員可以直接打二軍的方式,在一軍比賽的空檔到二軍參與比賽,讓自己的狀況能夠恢復的更快。

話說回來,台灣職棒不只是二軍比賽的頻率太低,連一軍比賽的頻率與國外職棒比起來都是偏低,這對打者的調整與成長其實是不夠有利的,過去我們經常有全世界最早開打的開幕戰與全世界最晚結束的總冠軍賽,不知道這種賽程過於鬆散的情況,什麼時候才有可能改變呢?

●延伸閱讀:
鋒仔50 轟 史上最快@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