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肇廷。(熱心網友攝)

文:陳穎

台灣的旅外球員即將再添一人,國立體院棒球隊當家第三棒中外野手唐肇廷(Tang, Chao-Ting),日前與底特律老虎隊簽下職棒合約,成為老虎隊首名台灣球員。

1987年10月12日出生的唐肇廷目前年紀只有20歲,小學時是田徑隊成員的他,國中才加入高雄市五福國中青少棒隊展開棒球之路,高中同樣在高雄的三民高中青棒隊打球,目前是國立體院棒球隊的一員。

唐肇廷是一名打擊、速度、守備兼具的外野手,天生是右撇子的唐肇廷,為了讓自己的速度優勢能夠更加凸顯,因此練就右投左打的功夫。在國體原本的中外野手鍾承佑畢業後,他也順勢接下學長的位置,在各方面的表現都極為出色。

2005年唐肇廷曾獲得第六屆亞洲青棒錦標賽最佳外野手的榮銜,2006年他更獲邀參加全美高中棒球明星賽,成為台灣首位獲邀參與此項賽事的青棒明星。升上成棒後,唐肇廷曾入選中華培訓隊到荷蘭參與港口盃棒球賽,今年初他也隨中華培訓隊前往波多黎各移訓,可惜最後並未入選八搶三奧運資格賽中華隊名單。

最後還是那句話,祝福唐肇廷旅美之路發展順利,早日升上大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