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七日晚間米迪亞暴龍隊發表人事異動,因為「戰績未能符合球團期望」,因此領隊一職由副領隊包昌達代理,原任總教練劉家齊轉任投手教練,投手教練林琨瑋則接任代理總教練。而根據隔日的新聞報導,在這篇聲明稿中連名字都沒有被提到的張宏暉,離職的原因是因為「有要務赴美」。

劉家齊是春訓時以投手教練的身份加盟米迪亞暴龍隊,最後取代原本呼聲甚高的孫昭立擔任總教練,結果今年米迪亞暴龍隊才進行了31場比賽他就被撤換,留下11勝16敗1和的戰績,成為繼1994年俊國熊隊總教練陳秀雄在6場比賽後被撤換,中華職棒第二短命的總教練。

雖然因為米迪亞暴龍隊開季時洋將陣容青黃不接,身為總教練總有點巧婦無米可炊的感覺,不過包括過度使用賴俊男、潘忠孝等年輕投手,或是不喜歡將郭銘仁、林鴻遠等球員擺在先發打線上,劉家齊的作法都引起球迷不少微詞。再加上5月2日在斗六球場與中信鯨之戰中離譜的投手調度,讓暴龍隊有了撤換他充足的理由。

該場引起許多球迷質疑的比賽,經過調查後米迪亞暴龍隊總經理曾建銘認為:「這場比賽沒有問題。」但要挽回球迷的信心可能還需要不少時間。而總教練與投手教練對調的作法,也給人一種換湯不換藥的感覺,是否能有成效還有待後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