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又有一名年輕棒球選手即將旅外,根據「
TAIWAN BASEBALL」部落格的消息,現為西苑高中青少棒隊一員的左投手李昱鴻,將在今年六月自國中部畢業以後,循林羿豪模式赴日,加盟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

李昱鴻的生日是1993年2月22日,今年剛滿15歲,目前身高身高181公分,體重74公斤,最快球速逼近140公里,出身於台中市忠孝國小少棒隊。

身為忠孝國小王牌投手的他,曾經在2004年赴新加坡參與一項亞洲十國的邀請賽,當時即被曾為日本職棒廣島東洋鯉魚隊總教練的古葉竹識驚為天人,並表示非常期待未來能夠在奧運棒球賽上看到他。當年的李昱鴻與力行國小少棒隊的甘孟傑,是台灣少棒的最佳左投手與右投手。

2006年李昱鴻曾經入選第四屆亞洲少棒錦標賽中華隊,獲得該屆賽事的最有價值球員。2007年他也曾入選小馬聯盟小馬級世界青少棒賽,是該支中華隊的王牌左投,當時波多黎各的教練曾給予他很高的評價,認為他會是未來的大聯盟球員。

據悉李昱鴻是由其西苑青少棒隊的總教練黃武雄與國立台灣體院的教練林華韋出面,為其洽談赴日事宜。而在簽約金方面,李昱鴻的簽約金是一千萬日圓,約合三百萬元新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