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辛辛那提紅人隊剛剛簽下一名德國球員,他是雷根斯堡的Donald Lutz,Lutz在2006年於義大利的MLB學院(European Baseball Academy)嶄露頭角,2007年曾被紐約大都會隊邀請到委內瑞拉參加棒球聯賽測試實力,但最後與他簽約的反而是辛辛那提紅人隊這支棒球史上最老的職棒球隊。

Donald Lutz是一名右投左打的一壘手,但也能夠守三壘與外野三個位置,去年還曾經客串過四局的投手。生於1989年2月6日,目前只有19歲,由於去年在德國國內的二軍賽事中表現相當出色,因此被紅人隊相中成為德國的旅美球員。

他2007年的二軍成績如下:

ABRH2B3BHRRBIBBKSBAVGSLGOBPOPS
8643436464194130.5000.8720.5521.1424

去年Lutz曾經隨著德國代表隊來到台灣打八搶三最終奧運資格賽,還曾在與南韓之戰對孫敏漢轟出陽春砲,打下全場德國隊唯一拿下的一分。在赴美之前,他曾先到澳洲參加訓練,這點和台灣小將蔡孟修預計的行程頗為相似。Lutz現在還在延長春訓營中,要等到他真的被丟到新人聯盟比賽以後,才會有小聯盟比賽成績。

德國的MLB半官方網站
MLBInsider.de日前對Donald Lutz做了一次專訪,原文由Nuls Braselmann撰寫,旅德的jyen義務幫我們翻譯如下:



理所當然的,MLBInsider.de也會特別將目光投射到在美國的德國球員。

去年仍在雷根斯堡方陣兵隊打球的Donald Lutz,現在已經和辛辛那提紅人隊簽約,並給了我們許多時間面訪。接下來我們計畫繼續訪問其他在美國發展的德國球員,包含Ludwig Glaser(天使隊)與Rodney Gessman(雙城隊)。

但現在先來見見Donald Lutz吧!

MLBInsider.de:

嗨,Donald,非常謝謝你撥出這麼多時間接受我們的訪問。請問你最早是如何接觸到棒球的呢?

Donald:

你好,Nils(訪問者),我很開心能接受訪問。最早我是在Friedberg的棒球場上體驗了約五分鐘的棒球。因為我很多朋友已經在那打棒球了,所以當然我常常會跟他們一起去球場走走,偶而也順便玩一點。但我從來沒有參加過球隊的練球,如同我所說的,我並沒有很熱衷。有天我哥帶我去練球,一切進行的很順利,也真的很有趣。當時我只有在場外看球,但當大家在球場裡打球時,那個感覺跟之前是完全不一樣的。可惜之後我搬家了,有一段時間沒有繼續接觸棒球。直到十四歲,我才真的開始打棒球。

MLBInsider.de:

你可否再解釋一下你是如何被紅人隊簽下的,從你第一次測試到MLB棒球學院的過程。

Donald:

最早我是在2006年在義大利的MLB棒球學院被注意到的。隔年二月我被大都會隊送到委內瑞拉去進行測試,看我到底有哪些能耐。接下來我被紅人隊探詢過。在2007年決定能不能再進入MLB學院的測試中,我有很好的表現並引起了紅人隊真正的興趣。2007年6月15日我簽下了合約,並再度被邀請到當年的MLB學院。

MLBInsider.de:

當時有其他球隊對你有興趣嗎?

Donald:

有的,雙城與大都會。

MLBInsider.de:

你為何選擇紅人?

Donald:

因為紅人有很好的組織,並且在好的時機裡開出了好的條件。

MLBInsider.de:

你的合約有多久?

Donald:

七年。

MLBInsider.de:

延長春訓營裡的狀況是怎嚜樣的呢?你可否解釋一下在裡面的每日行程?

Donald:

我仍住在旅館裡。我可以選擇繼續待在這裡或搬出去。早上我六點半得起床,大家在七點必須準時離開旅館,太晚的球員必需自己想辦法去球場。我們直接在球場吃早餐,然後是大約一小時的晨操(early work),打擊或者是防守訓練。每星期有一天練打擊,其他天練防守。

接下來是熱身和傳球。接著是內野與外野的訓練。當我都完成時,可以有個短的PFP's(譯者按:我不知道怎麼翻)。防守的部份每天練不同的東西,有時候是夾殺,有時候是高飛球,有時候是觸擊。

接下來是到另外一個場地練習打擊。在去吃午餐前,我們有二十分鐘的休息時間。下午在短暫的熱身後有一場比賽。那些沒有上場的球員必須在旁邊的場地練習打擊。再來是跑步或者去重訓室練習。

MLBInsider.de:

你已經知道你會到哪個球隊打球了嗎?

Donald:

重要的是我能夠在新人聯盟起步還是在短期1A起步,短期1A是個較高層級但低於低階1A的聯盟。當然這裡有些人會直接被叫到2A去打。我們會在春訓營結束以後知道我們要去哪。

MLBInsider.de:

奧運資格賽是否是你打過最大的比賽?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打球有什麼感覺?

Donald:

我之前已經代表青少棒國家隊在荷蘭打過歐洲盃,但在台灣的那場比賽確實是我最大的一場比賽。那種在那麼多觀眾面前比的感覺是難以言表的。當我站在場上,不管球被我打到哪哩,那種感覺實在是太棒了,我完全無法形容。無論如何,我還想體驗一次那種感覺。

MLBInsider.de:

你是在Friedberg與Bad Homburg學棒球。那你在Regensburg時繼續得到了哪些東西呢?

Donald:

我少棒時是在Freidberg勇士隊開始我的棒球之路,緊接著在Bad Homburg。在Regensburg時我得到很多,我每天都要練球,Regensburg提供我生活所需要的一切。我被安排在一間必須住校的體育學校,每天的一切都在學校裡發生,上學,以及每天多次的訓練。和那裡的人們一起訓練真的是很棒,因為我們每個人眼前都有各自的目標。那讓一切都變的簡單些,而人們可以相互鼓勵。

MLBInsider.de:

你對哪些其他的運動項目有興趣呢?

Donald: 

我也打了七年的手球球隊。那時我冬天打手球隊,夏天打棒球隊。但是當我住校以後,我就專心在棒球上了。我也很喜歡打籃球,但我從來沒加入過俱樂部,只有在休閒時與朋友一起玩而已。

MLBInsider.de:

你在MLB的榜樣是誰?

Donald:

Barry Bonds、Ken Griffey Jr.和David Ortiz。我嘗試多看點MLB的比賽,了解他是怎麼進行的,因為人們也可以藉由觀察比賽學到很多東西,例如身體的位置、出棒時機等等在棒球裡很重要的小細節。

MLBInsider.de:

MLB裡面你最喜歡哪個球隊?

Donald:

紅人隊當然是我的最愛,但是當我上大聯盟以後,在哪隊打球對我而言都無所謂,重點是我可以在大聯盟打球。

MLBInsider.de:

你在和紅人簽約前究竟支持哪隊呢?

Donald:

我想想。那時我其實沒有真正喜歡的球隊,只有喜歡的球員,所以這麼說來我最喜歡的是紅襪隊。

MLBInsider.de:

你認為德國的棒球水準相當於小聯盟的哪一層級?德國的聯邦甲組聯賽有新人聯盟的水準嗎?還是仍舊差了點呢?

Donald:

我必須說,我們仍少了很多東西。但比較是很困難的,因為在美國這裡每天都有比賽,但在德國每星期只有兩場比賽。投手也有些不同。在這裡92或93英哩的投手並不特別,而在德國則不一樣,而且在美國即使是小個子都有辦法把球打出全壘打牆很遠。這裡的比賽節奏也快了一點,但德國的棒球在正確的道路上,會繼續進步。

MLBInsider.de:

你能夠適應美國的密集訓練嗎?

Donald:

是還好,因為我在Regensburg的時候已經受過嚴格的訓練,而且我在07/08年的冬天去過澳洲為此做過集訓。對我而言最大的問題是炎熱的天氣,當人整天在炎熱的天氣下站著與運動,會很易疲乏。但只要注意多喝點水以及適當的飲食,那就可以應付了。

MLBInsider.de:

你並不是唯一在小聯盟的德國人,你有和其他人有接觸嗎?

Donald:

我和天使的Ludwig Glaser以及雙城的Rodney Gessmann非常要好。我們常常聊天,交換資訊與看看發生了些什麼事情。我也曾經面對過Rodney和Jennel Hudson(紅襪隊的德國球員),但可以我還沒打到過他們的球過。

MLBInsider.de:

你對這個夏天有什麼期待呢?你有設下什麼目標嗎?或者一切順其自然?

Donald:

當然我嘗試要進入短期1A的球隊,那意味著我現在在延長春訓營裡面表現的夠好。我並希望接下來的球季我能有超過三成的打擊率。接下來九月在西班牙有歐冠杯,我希望能為德國隊盡力。

MLBInsider.de:

你喜歡棒球以外的美國生活嗎?

Donald:

我想要一直待在美國生活。我真的很喜歡這裡,海就在我的旅館後面。我通常都在球場待到四五點。因為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忙別的,且我也必須適度的放鬆,讓我可以在隔天保持舒暢。

MLBInsider.de:

你在美國會想念些什麼?

Donald:

我非常想念我的家人與我的朋友,我也懷念我原本的俱樂部,因為在這裡打球和在家裡感覺不一樣。在這裡人們沒有真正的朋友,因為每個人都想贏過別人,競爭非常激烈。但另外一方面來說,我需要這種競爭,如此一來我會更努力。有時候我也很想有說說德文的機會。

MLBInsider.de:

最後讓我們展望未來吧!五年後我們可以在哪裡看到Donald Lutz這號人物呢?

Donald:

(笑)我不知道我該說啥。但我希望五年後我可以在3A,因為我仍得等待一到兩年,直到上面有位置給我。

MLBInsider.de:Donald:

再次感謝你接受這次的訪談,我們祝你實現你的夢想,並希望很快能再度見面。

Donald:

謝謝,我很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