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洛杉磯道奇隊的「超級新人」左投克爾蕭(Clayton Kershaw),終於在美國時間25日大聯盟初登板,在主場46,566名球迷面前對聖路易紅雀隊投出了一場好投。雖然洛杉磯道奇隊一直到第十局下半才由三棒右外野手伊希爾(Andre Ethier)擊出再見安打以4比3獲勝,先發的克爾蕭無關勝負,但在道奇隊先發投手戰力吃緊下,直接被從2A拉上大聯盟就主投六局僅失二分的表現,已經讓人對他的未來報以無限的期望。

1988年3月19日生的克爾蕭,身高191公分體重95公斤,左投左打,今年才剛滿20歲。2006年他就讀高三時,投出了13勝0敗,防禦率0.77的成績,而且還在64局的投球中投出了139次的三振,可說是宰制了整個高中棒壇,也因為這樣的表現,他被今日美國(USA Today)選為年度最佳高中棒球員(High School Baseball Player of the Year),並且在同年被洛杉磯道奇隊在選秀會中,以第一輪第7順位選進。

道奇隊可說是相當看好克爾蕭能夠成為球隊的未來王牌,他們和克爾蕭簽下的合約,簽約金就高達230萬美元,這已經創下了道奇隊的隊史紀錄。而克爾蕭也完全不負眾望,2006年在新人聯盟投出2勝0敗,防禦率1.95,主投37局有54次三振,隔年升上1A也有7勝5敗,防禦率2.77,主投97.1局投出134次三振的成績,並在季中升上2A,出賽五場戰績1勝2敗,防禦率3.65,主投24.2局有29次三振,出色的直球和曲球讓小聯盟打者們完全拿他沒辦法。

今年大聯盟春訓克爾蕭主投14局就三振了19名打者,毫不意外的繼續表現出他出色的三振能力。之後在2A的成績是0勝3敗,防禦率2.28,雖然戰績不理想,不過投球內容還是非常的出色,主投43.1局就投出了47次三振。5月22日他在小聯盟先發,卻只主投了1局,但他不是因為身體有恙或投球內容不佳而被換下,在這1局中他沒有被對手打出安打還投了2次三振,他被臨時換下來的原因是因為他被升上大聯盟了。

25日的這場大聯盟初登板中,克爾蕭一上場就對他所面對的首名大聯盟打者紅雀隊開路先鋒舒馬克(Skip Schumaker)投出三振,但對第二棒巴頓(Brian Barton)投出保送,又被普荷斯(Albert Pujols)敲出左中外野的深遠二壘安打失掉一分,但他接著三振紅雀隊接下來的兩名打者,大聯盟生涯首局就投出了3次三振。克爾蕭接下來都未失分,到六局上半一出局後才被巴頓、普荷斯接連兩支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再讓對手靠著野手選擇拿下第二分。

雖然克爾蕭的大聯盟初登板最終並未拿下勝投,不過他主投6局只被打出5支安打失掉2分,防禦率3.00,且投出7次3振只有1次保送的表現,已讓教練團與球迷們驚豔不已,別忘了,他只是一名剛滿20歲,在小聯盟最高層級只到2A,不到3年的小聯盟生涯總共只投了202.1局的投手。只要他能夠持續在大聯盟維持表現並持續成長,未來道奇隊當家王牌投手的名字,克爾蕭應該很有機會競逐。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27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