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傳家。(LEO攝)

文:陳穎

昨天(29日)米迪亞暴龍隊兄弟象隊的比賽中,比賽進行到一半,場邊米迪亞暴龍隊的牛棚中赫然出現一名投手在練投,讓許多球迷不禁驚呼,為什麼?因為這位在牛棚練投的投手正是暴龍隊的老大哥王傳家。

雖然最後王傳家並沒有真的被換上場投球,暴龍隊的總教練林琨瑋也否認有意派他上場投球,不過王傳家這次的練投,也讓許多球迷朋友回味起多年前的畫面。

王傳家在1993年加入俊國熊隊時,原本是一名投手,隔年才棄投從打,至今在打擊方面已累積超過千安。雖然棄投從打,1994到1996年間王傳家仍然有踏上投手丘的紀錄,而他最後一次投手丘則是1999年在統一獅隊的時候,距今已經將近九年了。

底下是王傳家上次登板投球的紀錄:

http://online.cpbl.com.tw/GResult/Result.aspx?gameno=01&pbyear=1999&game=299


這次投球是在1999年10月24日,王傳家代表統一獅隊主投四局面對17名打者,被打出4支安打,有2次三振沒有保送,失掉1分自責分。

同年度稍早他也有進行過一次投球:

http://online.cpbl.com.tw/GResult/Result.aspx?Gameno=01&pbyear=1999&Game=286

10月15日面對味全龍,投1局1安打1三振無失分,雖然紀錄那邊排第一個看起來像先發,不過他是九局上場後援,安打是巴威特敲的,而吃下三振的那名球員則是台灣單季盜壘成功紀錄保持人大帝士。

王傳家當年就只為了調節進軍季後賽的統一獅隊投手的體力,上場投了兩場比賽,所以王傳家當季的防禦率是1.80。

不管如何,我本人是很期待他能有比賽能夠上場以投手的身份再亮亮相的,能投能打的球員一直特別容易吸引我的目光。

●延伸閱讀:
王傳家回投? 玩玩而已@Yam天空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