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兩名女同性戀伴侶在日前一場西雅圖水手隊的主場比賽中,被趕出了球場,原因只是因為他們在比賽中做了一個動作──接吻。在水手隊的看台上,大聲為球員喝采或對球員發出噓聲都是被允許的,不過很顯然地女同性戀伴侶間的親吻是不被這個球場所歡迎的。

其中一名接吻的女孩Sirbrina Guerrero說,她只是給了她的伴侶一吻,不過一位和自己小孩坐在一起的媽咪卻叫來了警衛,並且把她們給趕出去。根據MTV電視台的官方網頁顯示,Guerrero同時也是一個網路實境秀的參賽者。

警衛向兩個接吻的女孩說:「媽媽會不知到如何跟孩子解釋,為什麼兩個女生之間會接吻。」而其中一個女孩回答警衛說:「我並不打算停止。」然後警衛就把兩人給「請」出球場了。

兩位女同性戀伴侶對此非常不滿,因為警衛把他們趕出去,似乎只是因為他們的性取向的緣故。她們後來又進場拍攝了不少情侶之間親吻的照片,不過這些情侶並沒有人被趕出球場,因為他們是異性戀者。

雖然球場內有不得在球場內做出逾矩行為的規章,不過那些異性戀伴侶間親吻的行為,顯示了在這個球場內「接吻」的行為應該不是一項違反規定的事情,只因為接吻者的性取向與大部分的異性戀者不同就把人請出場,讓人有小題大作的感覺。球場的工作人員雖然不願意對此發表回應,但該名警衛的做法,似乎是歧視同性戀者的一項舉動。

每個人的性取向本來就會有差異,不管是同性戀、異性戀或雙性戀,都只是對戀愛對象生理性別的選擇不同,該名母親和球場警衛的做法,實在是有點大驚小怪了些。每個人都需要被尊重,尊重與自己性取向不同的人,看來是這位球場警衛和那位帶著小孩進場的媽媽應該學習的新功課。

※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28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