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章偉。(LEO攝)

文:陳穎

昔日「文化三劍客」目前唯一仍在中華職棒一軍穩定出賽的杜章偉,昨天(5/31)對La new熊隊先發再度苦吞一敗,從去年3月23日對統一獅隊拿下先發勝後,已經連續11場不知勝投的滋味。而且巧合的是,當天吃下敗投的是獅隊投手潘威倫,潘威倫自那場比賽後走向連勝之旅,與杜章偉的命運完全呈現兩極的狀態。

中華職棒連敗紀錄的保持人是林朝煌於俊國熊時期創下的,1995年9月8日到1996年5月10日為止,他創下了跨季的11連敗,期間還面臨球隊易手,改名為興農熊隊的狀況。杜章偉目前的連敗,已經追平了林朝煌的紀錄。

不過杜章偉比起林朝煌來說真的是悲情多了,他在這11場比賽總計只失掉29分,其中有26分是自責失分,和林朝煌的50分失分包含43分自責失分比起來,整體的表現其實並不差,如果把他放在其他球隊,應該有很多比賽都能夠拿下勝投的。

杜章偉下一場比賽就將面臨挑戰中職連敗紀錄的尷尬窘境,他是否能夠避免成為此項紀錄的單獨保持者,除了自己要努力避免失分外,也得請隊友們多多配合,幫他多打下幾分才行。也許,比賽前一天請隊友吃個宵夜,會是不錯的避免繼續連敗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