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穰。LEO攝)

文:陳穎


在一個部落格看到大橋先生轉往韓國職棒SK飛龍隊擔任二軍守備教練,跑到SK飛龍隊的官方網站一查,果然在教練團名單上看到他。

有圖有真相:



大橋穰先生的教練資料。(取材自
SK飛龍隊官方網站

一般在台灣的統一獅迷並不認為大橋穰先生是一位好的總教練,尤其在他台灣教練生涯的後期,用人與戰術都曾惹人質疑,球隊的氣氛也相當的低迷。

在他離隊後,高國慶選手曾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成績突飛猛進的原因是因為「沒有(前)教練團的干擾」,另外他也表示:「以前日本教練灌輸我追求長打,會降低打擊率,但今年(2007年)追求長打後,成績並未退步,且全壘打數、打擊率、打點反而都有顯著成長。」

有媒體記者在Blog寫道:「(大橋穰)跟球員之間的磨擦,詳情不甚明瞭,只知球員每天都挨罵。那段日子多多少少已見諸媒體,大家看得到的就是獅隊諸多名將被降下二軍或自願下二軍調整,沒有人願意再為大橋打拼。」甚至也有球迷以「大橋病毒」(:大橋跟酒井兩隻病毒讓我常常很錯愕...)或「木馬」(被譽為「木馬」的,即是日籍總教練及投手教練。)稱之。

大橋教練在台灣到後來是球員不喜歡他,球迷不愛他,媒體也沒有給他好的評價。不過這也許只是因為他和台灣水土不服,或者是並不適合擔任總教練而已。過去他在日本職棒曾經在阪急勇士、養樂多燕子與中日龍等三隊擔任過守備教練,在守備訓練上有長期的經驗,這應該也是這次SK飛龍隊會找他入隊擔任二軍守備教練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