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Tim Beckham是2008年MLB業餘選秀狀元!

2008年MLB業餘選秀今天(美國時間6月5日)展開,坦帕灣光芒隊因為去年是全大聯盟戰績最差的球隊,所以獲得狀元籤,而他們決定將這狀元籤拿來指名一名高中生:游擊手Tim Beckham。

Beckham生於1990年1月27日,今年只有18歲,身高183公分,體重85公斤,右投右打,是Griffin高中出身的游擊手。Beckham曾經擔任過籃球校隊的控球後衛,也打過美式足球,在棒球項目上,他被認為是今年美國高中球界天份最好的球員,棒球美國雜誌(Baseball America)將他選為今年高中Prospects中的第一名,雖然身材並不壯碩,但被認為是擁有「五工具」(5-tool)的球員。

有人曾以前名人堂游擊手,前聖路易紅雀隊的Ozzie Smith來形容Beckham,擁有大守備範圍是他的特色,臂力也相當的不錯。打擊方面他也相當有天賦,雖然長打部份還有待未來成長,球棒控制能力也尚待提升,不過揮棒速度快顯示了他天生的運動天賦極佳,除此之外他的力量也不小,在訓練時能舉起127公斤重的槓鈴。

跑壘方面同樣是Beckham的強項,他跑60碼(約55公尺)只要6.35秒,速度飛快,而且他的跑壘判斷也相當傑出,在壘上的破壞力相當的強。未來只要能夠持續成長,他在打擊、守備、跑壘甚至是長打威力方面都大有可為,有機會成為大聯盟游擊區的明星球員。

當然,選高中生遠比選完成度更高的大學球員風險為大,Tim Beckham未來是否能夠如預期般成長也還有待時間證明,不過以他本季在高中棒球賽出賽24場,打擊率五成,有5支全壘打、31分打點與16次盜壘的全面性表現,再加上極佳的身體素質,幾年之後我們應該是能夠在大聯盟看到他的身手的。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296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