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昨天在天母棒球場,米迪亞暴龍隊的謝佳賢對La new熊隊的洋投羅銳轟出了他中華職棒生涯的第一百支全壘打,在中華職棒出賽第516場比賽就擊出第100支全壘打,也讓他打破兄弟象隊彭政閔566場達成百轟的紀錄,成為中華職棒最快達成百轟的本土球員。不過,與一般球員達成百轟後通常會舉行慶祝儀式不同,謝佳賢的這個「百轟」完全沒有慶祝儀式,顯得異常的「安靜」。

在謝佳賢的心中,他的生涯「百轟」早在2004年5月24日就已經達成,因為早在中華職棒聯盟與台灣大聯盟於2003年「合併」之前,他在台灣大聯盟早就已經累積了75支全壘打。只是,在2003年兩聯盟名為「合併」,但台灣大聯盟的紀錄卻完全不被承認,謝佳賢過去的紀錄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謝佳賢認為「職業生涯只有一次,不能重來。」所以他只能選擇不慶祝這「百轟」做無言的抗議。中華職棒不承認謝佳賢過去的75支全壘打,謝佳賢也不承認中華職棒直到現在才認定的「百轟」,在沒有任何有力的球員組織能夠協助球員發聲的情況下,謝佳賢的這個抗議總讓人覺得有點落寞。

兩聯盟既然名為「合併」,強勢的原中華職棒卻不承認弱勢的台灣大聯盟的紀錄,實在是讓人覺得失望。或許有些人會以「實力落差」來合理化抹殺台灣大聯盟紀錄的正當性,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台灣大聯盟初期透過挖角和強力洋將的助威,實力可能還高於當初被掏空的中華職棒,而且早期中華職棒的實力與現在也有落差,難道過去的紀錄也要全部抹殺嗎?

謝佳賢昨天打出了他生涯的第175轟,至少我心裡是這樣認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