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泰山。(kenmy攝)

文:陳穎

標題的這三個名字其實沒有太大的相關,只是我剛好在同一天內注意到這三人而已。就在6月20日,張泰山打出了自己的第兩百支全壘打,杜章偉終於終止了自己的連敗紀錄,陳俊秀則進行了自己的第一場職棒比賽。

張泰山昨天成為中華職棒兩百轟的第一人,事實上他昨天單場雙響砲,把自己的生涯全壘打紀錄推進到兩百零一轟,也同時將中華職棒的個人紀錄推向新高。這兩支全壘打都是面對La new熊隊投手投出的,兩球都是內角球,都打到了左中外野。

從1996年以19歲的年紀加盟職棒以來,張泰山只有1997年球季未達十轟,才能夠以31歲之齡就達成兩百轟的紀錄。中華職棒現役球員累計達百轟者,除了張泰山以外只有黃忠義、彭政閔和謝佳賢三人,不過這三人與張泰山相距也都近百轟,只要張泰山的職棒生涯繼續延續下去,短時間內很難有人可以突破他的紀錄。

6月20日我的第二個焦點是杜章偉,他以先發六局僅失一分的表現,拿下了本季第一場勝投。這場勝投可說是彌足珍貴,因為這距離他上次勝投已過了454天,而且也讓他中止了12連敗的中華職棒聯盟紀錄。

第三個焦點是陳俊秀,這位台灣「木棒世代」最強高中打者,在20日於新人聯盟進行了他的第一場職棒比賽。在這場比賽中他打出了三打數一安打,吃下一次三振,正式展開自己的職棒生涯。

對職棒球員來說,紀錄是他們曾經努力奮鬥過的證明,2008年6月20日,這三位不同世代的球員各有不同的開展,也希望未來他們能夠留下更多屬於自己的紀錄,證明自己曾經在職棒這階段真正用心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