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哲瑄。(LEO攝)

文:陳穎

隸屬於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1A球隊的旅美小將林哲瑄,日前獲得推薦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All-Star Futures Game)明星賽世界隊,成為繼陳金鋒、曹錦輝、王建民、胡金龍、陳鏞基以後,台灣第六位入選此項賽事的旅美球員。

今年其實只是這位來自台灣的未來之星小聯盟的第二年,目前才19歲的他去年從新人聯盟出發表現不俗,球季末段被升上短期1A,球季後更被選「棒球美國」(Baseball America)雜誌選為紅襪隊小聯盟「最佳外野臂力」。

今年3月林哲瑄加入中華隊在八搶三奧運資格賽協助台灣取得北京奧運資格後即赴美報到,球團決定讓他在新球季從1A出發,擔任開路先鋒的他本季到目前為止的打擊三圍是打擊率0.257、上壘率0.350、長打率0.372,並有23次盜壘成功。

未來之星明星賽將在7月13日舉行,這項比賽是大聯盟明星賽的一部份,由小聯盟選出的25位世界隊與25位美國隊潛力新星將在即將拆除的洋基球場展開對戰。台灣前五位入選這項賽事的球員,除了陳鏞基因傷延遲了升上大聯盟的腳步,其他四位球員都曾經登上大聯盟,能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可說是對林哲瑄極佳的肯定。

去年胡金龍獲得了這項賽事的單場最有價值球員,期待林哲瑄也可以在這場比賽中有優異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