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徐生明教練才剛被清大聘任為副教授,但卻馬上傳出他有可能接任中華職棒興農牛隊總教練的消息,讓人不禁有些錯愕,因為大學教職其實遠比職棒總教練來得穩定且長久,一般教練在面臨抉擇時大多會選擇教職。今天自由時報的一篇報導為球迷們解開這個謎團,原來徐生明教練是在清大體育室不知名人士的攻訐下選擇求去。

報導轉述徐生明教練的話說:「他決定婉拒聘任,與是否選擇接掌牛隊無關,最重要的考量是,若接受聘任,未來與這些人朝夕共事,彼此感覺都不好,萬一衍生其他問題,會對清大造成更大困擾。」而且徐生明還表示,他並非第一位被清大體育室抵制的體育人。

這則消息讓人對清大校內這個小風暴有了基本的認識,也少見的讓體育界的鬥爭場面浮上檯面。其實清大教評會最後是以全票通過徐生明教練的聘任案的,不過正如徐生明所言,他未來即便到清大任教,面對曾經對自己發過黑函的同事,後續的確有可能衍生更多的問題。

這件事情背後的真實狀況筆者並不清楚,也或許中間有著什麼誤會,但倒是再次展現了徐生明教練的敢言,他當年那句「遲早有一天要揭發他」,相信很多球迷都還印象深刻。徐生明加盟興農牛隊或許還未定案,但如果最後他真的掌牛隊兵符,希望他能如他過去所說過的,「讓球迷再感動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