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職棒7日召開全體會員大會暨常務理事會,除了選出數名新的理監事以外,還有了兩項決議:一是決定年底將與日、韓、中共同舉辦冬季聯盟比賽;二是將開放高中畢業的未役球員參與選秀。

冬季聯盟這件事情已經規劃好幾年了,之前還曾經有棒協和職棒聯盟互相爭取主導權的事情發生,希望今年能正式開打。中華職棒開放高中畢業生打職棒這件事情其實我也期待很久,不過到現在真的要開放了,卻覺得有點疑慮。

當然,中華職棒一軍的整體強度還是比業餘還要高,部份頂尖高中球星如果暫時不打算出國的話,先到中職接受更高層次的洗禮也不見得是壞事,不過如果他們在服役前就有國外球隊想與他們簽約,除了中華職棒母球隊的合約問題得解決,怎麼規避兵役問題也是一大難題。

而且,目前中華職棒的二軍體系其實是不大完善的,大部分的高中生還是會先進入二軍體系,與他們去就讀大學比起來,目前實在很難去論斷何者為優。不過這幾天連興農牛隊都想要成立二軍了,也許未來幾年中華職棒的二軍體系,不管是賽程數量或是教練的員額都會更健全,那麼讓高中生直接進入職棒問題就不會那麼大了。

不管怎麼說,願意多開放管道讓高中畢業生能夠早點選擇投入職棒,對中華職棒來說也是一大變革,未來如果有一進入中華職棒就大殺四方的高中球星,那麼張泰山、潘威倫等免役球星所累積的可怕紀錄,或許會更早有突破的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